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 柯文哲改口:支持者經營 我們借場地
柯文哲擬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隔日改口說:非政黨主動經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備戰2026地方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新主張,要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和高雄左營,開設小草咖啡廳深根基層,因為這三處是民眾黨得票最高的地方,只是政黨法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投或投資營利事業,柯文哲今天改口說是支持者經營,民眾黨只會借用場地,卻被議員質疑把支持者當白手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岱樺有意接棒2026選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志參選的人很多

不管是寄生國會還是國會寄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周二五,立院總質詢時間,一定到黨團跟立委開會,不只國會要發揮白色力量,在柯文哲的大選檢討報告中,還要把政治當作企業,規劃開"小草咖啡廳"。

柯文哲在節目上說:「我們在從事政治,我們把它當作企業在處理,很科學的分析。我們第一個要先開三家咖啡館小草咖啡店,每個月保證都有柯P座談會,佈道大會。」


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 柯文哲改口:支持者經營 我們借場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接受媒體人黃暐瀚訪問時透露,預計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圖/民視新聞)



熱食咖啡什麼都賣,還要引進販賣機,甚至保證每個月都能與柯P相見歡,三間店面的選址考量,就是選票。

柯文哲透露,算過全台灣相鄰的三個里,投給他的票數超過一萬有三個地方,包括林口,館長所處的那個里,再來是台中北屯,還有一個想都想不到的地方,高雄左營。

2024柯文哲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鄰近村里得票數相加都破萬,柯文哲自信滿滿說四年後,會成為更強對手,但卻先被質疑恐怕違法,因為法規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投資營利事業,違者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鍰。


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 柯文哲改口:支持者經營 我們借場地
「小草咖啡廳」選址看選票,柯文哲得票數最高的鄰近三個村里(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政黨本來就不能有營利事業,這一定是支持者自己去開啊,只是我們去用他們開的場地去做一些活動,(有點像是借殼上市的感覺),這就一定要是一個怎麼講,算是私人的一樣嘛產業就是產業,只是說我們那個現在小草聯盟支持者蠻多的,由他們來規劃來設立。」

前民眾黨中央委員 張益贍質疑說:「連柯文哲自己都說裡面要賣熱食,要用什麼微波做熱食,這個東西他都要管了,你覺得是支持者自己在營運嗎?民眾黨在未來可以拿到6億的政黨補助款,是不是到處要去開咖啡廳再賺一筆錢,這中間有很多模糊地帶啦。」

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 柯文哲改口:支持者經營 我們借場地
柯文哲擬開小草咖啡廳,被質疑是借殼上市。(圖/民視新聞)


又是借殼上市,又是白手套,小草咖啡廳都還沒開,就先引發爭議和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被NET控告強盜 基隆地檢署訊後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