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岱樺有意接棒2026選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志參選的人很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7連霸立委林岱樺在餐會時表態有意參選2026高雄市長,但綠營立委賴瑞隆、許智傑也都被認為是可能人選。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表示,民進黨有志於參選的人很多,每個人都有機會,唯一不能參選的就是他,他的任期到後會由更好的人接棒,讓高雄更好。

更多新聞: 出席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 林岱樺吹響高雄市長號角?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港務12龍耀精彩」台灣港務公司12週年慶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林岱樺表態要選市長?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有志於參選市長的人很多,各個也都非常優秀,更重要都是深耕高雄,從選民服務一步一腳印,對高雄也都非常了解,也都非常優秀。

陳其邁說,市長人選還是由市民決定,每個人都有參選高雄市長的機會,「唯一不能參選高雄市長的就是我」,他的任期到後會由更好的人一棒接一棒,讓高雄更好。陳其邁表示,他也會以一個在地的高雄人來祝福所有的參選人,他們的努力市民也都非常清楚。

更多新聞: 高雄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柯志恩因這點大讚林岱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