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N+1計畫」備戰2026 趙少康加強空戰較勁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找國民黨立委當網路節目主持人,遭質疑想跟民眾黨搶網路聲量。(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積極布局2026,柯文哲啟動N+1計畫,力拚議員、縣市長席次,全台恐上演三腳督大戰!對此,不斷提倡藍白合的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強調,現在要鋪陳合作環境,沒談成就拚到底。為補強藍營空戰戰力,趙少康找藍營立委主持自己的網路節目,暗中和民眾黨較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畫在北、中、南開「小草咖啡廳」 柯文哲甩鍋「這樣回」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找來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羅智強、牛煦庭等人,來當網路節目主持人,還特別召開記者會宣傳!沒想到他的左手食指,卻突然包了一大包。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我開冰箱的時候那冰箱的門跟牆把我手夾了,當時很痛痛徹心扉快昏倒那麼痛,照X光說裡面撞傷了有囊腫,一大早八點半去榮總開刀把它拿掉,為什麼包這麼大包呢他說因為怕出血。」

民眾黨「N+1計畫」備戰2026 趙少康加強空戰較勁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左手食指遭冰箱門夾傷。(圖/民視新聞)

強忍傷口疼痛的趙少康,繼續帶領戰鬥藍戰鬥,強調未來節目上的精華,會剪成短影音,放在各大網路社群平台,外界關注,這是要和民眾黨搶網路聲量嗎。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短影音方面國民黨比較吃虧啦,並不是因為民眾黨,而是說年輕人喜歡那我們就做短影音,不要做長的讓他們聽的不耐煩的這種節目。」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果你那個選區目前是一個(議員)就加1嘛,N+1為原則對議員來講,理論上就已經要全面備戰。」

民眾黨啟動N+1計畫,除了要拚議員席次,也要備戰縣市長選戰,立委林國成不排除南下經營屏東,2026全台各地恐上演"三腳督"大戰。


民眾黨「N+1計畫」備戰2026 趙少康加強空戰較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黨)林國成:「我本身就是屏東出身的小孩,柯主席希望我到南部地區,去開疆闢土安排更多年輕人投入里長的選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政黨之間彼此是競爭的,我們提名的制度已經都年輕化了,國會我們是三個政黨裡面,我們平均年齡是最年輕的。」

藍白藕斷絲連,傳出剛請辭民眾黨團副主任的楊寶楨,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積極延攬,加上前一天楊寶楨和台中市府顧問蔡壁如聚餐,難道未來兩人要一起深耕台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楊寶楨是台中人她家人都還在台中,她的工作在台北所以這兩個地方都是有可能,這個當然還要看她個人的意願。」

藍白不只在選舉競爭,連人才都要互搶,2026還沒開打,"藍白合"話題又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喊要「縮短中配入籍時間」 陳建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