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小藍」現形?民眾黨召委全投藍!前幕僚:柯不懂裝懂想討人情!
民眾黨召委全數支持國民黨人選,挨轟「小藍」,民眾黨前幕僚批評,柯文哲不懂裝懂才淪落至此。(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王柏倫報導

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昨(29日)出爐,最終國民黨團決議不禮讓,而民眾黨八席立委則全數支持國民黨人選。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直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懂裝懂」,才釀成今日要向國民黨「討人情」的後果。

 

更多新聞: 最前線/造反者、民眾黨破口通通現形!王義川:召委之亂最大贏家傅崐萁!

立院召委選舉成為討論話題,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高喊「全力支持國民黨人選」,引發民眾黨團淪為「小藍」的質疑。張益贍認為,柯文哲在立法院長選舉實質保送韓國瑜後,便握有「人情」的籌碼,卻因爆發「電話門」事件得罪藍營支持者,使國民黨「讓召委」掀起內部反彈,最終民眾黨只能在召委選舉讓步,換取未來法案能得到國民黨支持。張益贍直呼,柯文哲根本是「打錯算盤、不懂裝懂」。

對於未來藍白兩黨在國會互動,張益贍分析,雖然國民黨未來支持民眾黨法案機率變高,但是相反地,「你換一個法案,可能要支持國民黨四個法案」,民眾黨自願當「小藍」的情況下,不僅會喪失政黨主體性,更會讓「小草」們看破手腳。

更多新聞: 最前線/罷免風波炎上!謝國樑突開市政說明會!藍「出招」反制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