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造反者、民眾黨破口通通現形!王義川:召委之亂最大贏家傅崐萁!
(國會選召委落幕。(畫面合成/民視新聞。圖片來源/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李佳穎報導

今日(29日)國會八個委員會選召委,日前炒得沸沸揚揚的國民黨要讓民眾黨一席召委,今日揭曉,國民黨沒有禮讓任何一席,民眾黨黨團總召黃國昌還表示,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分析,這次藍白召委之亂,最大贏家是傅崐萁,接下來就是法案合作,藍白初步達成合作意願,可能就從這次中配縮短入籍年限的法案開始。

更多新聞: 最前線/讓召委?藍委「壓倒性通過」?媒體人斷言:區域立委不敢投反對票!

今日(29日)國會八個委員會選召委,由藍綠各拿下八席收場,民眾黨全黨支持國民黨,讓先前傳得沸沸揚揚的「讓召委」落下帷幕,而先前國民黨提出的優先法案中有修改中配縮短入籍年限的法案,民眾黨馬上跟進,在臉書發出「中配都是台灣人」相挺,藍白會合作通過中配法案?

針對藍白召委及中配法案事件,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

這次國會選召委最大贏家是傅崐萁!他抓出黨內對他的造反者,也抓出民眾黨內的突破口,還把八席召委全收入囊中,雖然民眾黨說這次會期支持國民黨,下個會期可能就會支持民進黨,把自己的身價抬高,但有沒有民眾黨的支持好像也沒有改變,到最後還是會是藍的一個綠的一個!

現在的局勢看起來就是會藍白合作強行通過,可以先討論「中配算不算外國人,如果算那就用國際法、移民法,但如果不算外國人算「兩岸一家親」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所以可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也可以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哪個好用用哪個?這對外籍配偶公平嗎?外配是要放棄國籍的!為何中配不用?

更多新聞: 最前線/藍讓白交通召委?熱臉貼冷屁股?邱明玉:國民黨一頭熱讓召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