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老師問「仙草的量詞是什麼?」 學生這答案讓她崩潰笑到彎腰
一名國文女老師,曝光她上課的片段,問學生仙草的量詞,答案讓她及網友全笑翻。(圖/IG「yuanboo」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民眾日常生活中,常會有仙草相關的食品,而這點也體現在量詞的使用上。一名國文女老師,近期曝光她上課的片段,可見當她問學生仙草的量詞時,得到的答案竟是與食物有關的回應,讓她當場崩潰,覺得又氣又好笑,直接笑到彎腰。

更多新聞: 溫馨變搞笑!教萌娃講筆+尺台語 他認真覆誦成「這諧音梗」爸樂翻

國文老師問「仙草的量詞是什麼?」 學生這答案讓她崩潰笑到彎腰
袁菲問仙草的量詞,不料同學竟回應一碗仙草,讓袁菲崩潰笑翻。(圖/IG「yuanboo」授權)
有在經營IG的國文老師袁菲,經常分享上課時的各種趣事,近期在課堂間,教學生量詞,並以紅樓夢中出現的詞句來當作主軸,提到黛玉是絳珠草轉世,問仙草的量詞,不料同學竟回應「一碗」仙草,讓袁菲崩潰笑翻,反問:「啊賈寶玉是什麼,奶油球?」直言真的要氣死,並給出正解「一株」。
國文老師問「仙草的量詞是什麼?」 學生這答案讓她崩潰笑到彎腰
接著再問眼淚的量詞時,同學又回應一杯,讓袁菲當場傻眼。(圖/IG「yuanboo」授權)
沒想到接著再問,眼淚的量詞時,同學又有驚奇回應,直喊「一杯」眼淚,袁菲聽了傻眼直呼「那樣會脫水」,正解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用一把」。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笑翻,紛紛留言,「在量詞上也可以是一杯、一罐、一碟、一盤、一桶、一爐仙草…好多答案 (誤」、「看來填充題我要想些讓老師笑爛的答案才行,對錯已經不是我最重要的事情。」、「(心裡默默點一杯仙草奶茶」。


更多新聞: 問吃什麼總喊「隨便、都可以」?女揭這餐點保證能滿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