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鳳蓮批評稱冷血 管碧玲摸記者手反問:你看看我的體溫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快艇上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逃避台灣海巡查緝時翻覆,造成2死,目前我國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協商仍未談出結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進一步批評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的做法極為冷血、為人不齒。對此,管碧玲今(1)日摸著記著的手反問,「你看看我的體溫」,希望未來一切朝正面的方向來發展。

更多新聞: 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草螟弄雞公」 綠營議員提告誹謗:別配合認知作戰

立法院今日持續進行閣揆陳建仁施政報告暨總質詢,而管碧玲也在備詢前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朱鳳蓮批評稱冷血 管碧玲摸記者手反問:你看看我的體溫
挨批冷血,管碧玲笑著摸了摸記者的手。(圖/民視新聞)

針對中國快艇金門翻覆2死一案,管碧玲表示,她對今天的協商有期待,希望有一個平靜的空間能好好協商,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這件事也應該要趕快落幕,至於過程中的風風雨雨,「我們當作是兩岸關係發展中,非常值得探討的案例與過程」。

管碧玲強調,海委會事後會有很多專業的研究,就此案例來做很多深入的探討,「我們希望一切朝正面的方向來發展」。

至於被朱鳳蓮批評稱冷血,管碧玲則語氣和緩,笑著摸了摸記者的手反問,「你看看我的體溫?」

另,記者關心航跡圖能否還原事情經過?管碧玲重申,大家放心,資料全部在檢察官的手中,台灣的司法是非常值得信任的。

更多新聞: 協商扯政治? 管碧玲:不接受以「釣魚台模式」宣示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