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部鼓勵網路社群「說台語」 徵件2類別「每案最高獎勵100萬元」
文化部網路社群說台語! 徵件2類別「每案最高獎勵100萬元」。(圖/取自文化部官網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鼓勵透過網路社群影音內容推動台語,以促進國家語言發展。根據「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111-115年)」,文化部負責台灣台語復振業務,並於113年首次訂定「文化部網路社群影音內容台語主流化」徵件計畫,最高獎勵額度為新台幣100萬元。

更多新聞: 誰來接閣揆?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他」

該計畫鼓勵網路社群媒體製作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台語影音內容,特別強調親子、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的受眾。透過這個計畫,文化部期望讓孩童在多元媒體管道中更自然地接觸台語。徵件分為兩大類,一是鼓勵非使用台語的網路社群媒體製作台語影音內容,包括改編或轉譯方式。另一類則鼓勵已使用或新創使用台語的網路社群媒體,結合主流化人事物創作相應的影音內容,每案最高可獲得100萬元的獎勵。

截止日期為本月26日,有興趣參與的申請者可參考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https://grants.moc.gov.tw/Web/。

更多新聞: 安妮來台13年曝重磅消息!喜獲「綠色小本本」嗨喊:我是台灣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