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 軍方:網傳該員被殺均為錯假訊息
府前憲兵舉槍自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總統府1號晚間驚傳槍響,駐守總統府的"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一名21歲古姓上兵,值勤時開槍自戕,送醫搶救後最終仍不幸身亡。憲兵指揮部表示,網傳古姓上兵是被殺,絕非事實,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將依財務、家庭、心理等面向深入查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收恐嚇信「要炸韓國瑜」 中正一分局緊急回應了

1號晚間10點多,一輛救護車緊急從總統府內開出,一旁還有警車、勤務車停放,現場氣氛緊繃。

總統府外圍起黃色封鎖線,警察和多名憲兵來回走動、忙著打電話聯絡,神情嚴肅。原來1號晚間9點36分,一名負責戍守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古姓上等兵,在值勤時突然開槍自傷、附近鄰兵見狀緊急通報搶救。


總統府憲兵自戕! 軍方:網傳該員被殺均為錯假訊息
府前憲兵舉槍自戕(圖/民視新聞)


9點44分救護車抵達現場,但他已無生命跡象,被送往馬偕醫院搶救,10點25分醫師宣告不治。這名古姓上兵今年才21歲,苗栗銅鑼人,去年2月8號才服役受訓,4月12號才調派到憲兵211營執勤,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就發生憾事。

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後續我們也責成幹部,協助家屬來實施相關的事宜,另外也會和警方釐清相關的肇因跟案情,家屬現在因為人住苗栗,那已經聯絡上了然後,單位幹部也接送他們到醫院途中,這一點我們後續會協助家屬,來處理相關的後事。」

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憲兵211營,負責總統府警衛安全任務,體能戰技要求高,成員挑選也很嚴格,據了解事發當下,總統蔡英文人不在府內、已回到官邸,幕僚第一時間掌握初步狀況、便立刻向總統報告。總統府聲明表示,古姓上兵不幸身亡,總統府深表遺憾不捨。不過網路上竟有網友謠傳,憲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也發聲明澄清,絕非事實。

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本部已就財務、家庭、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路謠傳古兵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


總統府憲兵自戕! 軍方:網傳該員被殺均為錯假訊息
總統府前驚傳槍響(圖/民視新聞)


其實早在12年前,府前的憲兵211營也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高姓二兵疑似是因感情出狀況、才會舉槍自戕。如今憾事重演,相關單位除了加強心理輔導、也將配合檢調、盡速釐清事發原因。


更多新聞: 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