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立委張嘉郡、丁學忠籲高鐵增班 網友批:再增班 高鐵變台鐵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在立法院國是論壇呼籲高鐵增加到雲林班次。(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方雋淮 台北報導

雲林立委張嘉郡、丁學忠聯手呼籲高鐵公司,針對到雲林的班次能夠在增加,因為每次周末車票都供不應求!但遭網友痛批,再增加下去高鐵都變台鐵了,增班沒關係,虧錢找張立委處理。不過攤開高鐵統計數據,每周的1060班車中,其中277班停靠雲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度、降雨一週3階段變化 氣象署曝「這天」回暖後再降溫


台北車站高鐵出站口,滿滿都是剛到站的旅客,南下北上來來往往,不過,現在雲林在地立委向高鐵喊話,希望雲林站能夠增班,讓鄉親回家的路更近。


立委(國)張嘉郡:「每週末跟假日車票就供不應求,張麗善縣長上任之後,就不斷為鄉親爭取高鐵增班,到目前為止只增加了10個班次。」

立委(國)丁學忠:「我們雲林人還要慢慢等到這個停車的區間車嗎,現在每個小時只有一班雲林不是次等公民。」


雲林立委張嘉郡、丁學忠籲高鐵增班 網友批:再增班 高鐵變台鐵
網友砲轟高鐵再增班,都變台鐵了。(圖/民視新聞)


雲林立委聯手爭取地方權益,但引發網友痛批,都變台鐵了,增班沒關係,虧錢找張立委處理,不然就是國民黨出錢!因為攤開高鐵統計數據,2016年12月南港站通車迄今,高鐵共計增開77班車,其中就有26班停靠雲林站,而每週1060班車中,有277班停雲林站。

立委(國)張嘉郡:「自從設立以來逐年增加需求,的確有增班的潛力跟實力,如何來安排這個車班,我相信高鐵公司的專業安排。」

民眾:「我家住屏東也都搭到左營新站,車站或是火車站在你家旁邊不可能啦。」

民眾:「可以增加像是比較多元的停站模式,像是蛙跳式多停雲林。」

民眾:「假日增加的話會更妥當。」


雲林立委張嘉郡、丁學忠籲高鐵增班 網友批:再增班 高鐵變台鐵
高鐵公司針對停靠雲林站的班次,每周有277班車次。(圖/民視新聞)


停靠雲林站點班次,到底增不增加,民眾看法兩極!高鐵也積極持續觀察運量變化,像是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三月將在周末實施短期增班,16班列車都停靠彰化、雲林等站,盡力滿足旅客需求。

立委(民)王美惠:「高鐵要由整體載運量來考慮,來看怎麼樣對地方交通的便利。」

高鐵帶來交通便利,能帶動地方發展,大家都希望高鐵能到自己家,但還是得看載客需求量調整班次,否則就失去快速抵達的美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竹賽前夕「夜襲」清大遭撒冥紙 學務長曝交大已道歉:未來會多和學生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