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詢惹議! 柯建銘:國會馬戲團化、國之不幸
柯建銘痛批國民黨新科立委毀憲亂政 讓國會馬戲團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昨天(2號)在立院質詢陳建仁院長,竟詢問他跟天主對話內容、翁曉玲還說質詢是"上對下",爭議表現引發外界譁然,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就痛批這些委員是為求聲量"秀下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怒轟這些新科立委是譁眾取寵、國之不幸,讓國會馬戲團化!

更多新聞: 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

新國會新氣象,立法院開議後,議場呈現的卻是,這種現象。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牛煦庭(3.1):「你在跟天主對話的時候反省,是反省您的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公家事,我想這是我跟天主的事,你沒有辦法過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翁曉玲(3.1):「質詢它是一個上對下,我沒有請您回答,我接下來我是想問,質詢是上對下嗎你們到底有沒有。」

衛福部長薛瑞元vs.立委(國)羅廷瑋(3.1):「國人的尿液再一次的抽樣,檢測看看有沒有乙型受體素,其實它就是乙型受體素,乙型受體素裡面這些許多種,其中一些是在藥物裡面有,像我們氣喘感冒也經常會用到。」


藍委質詢惹議! 柯建銘:國會馬戲團化、國之不幸
陳建仁備詢(圖/民視新聞)






從院長信仰、到質詢上對下、還要全國人民"一起來驗尿",這些發言通通出自國民黨新科立委的院會質詢。網友看了直搖頭,說簡直是秀才遇到兵、質詢做秀、毫無專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是發文痛批,根本是毀憲亂政、醜態百出,國會馬戲團化!這些國民黨新科立委質詢,毫無新人新氣象,不專業也毫無準備,流於陳腐謾罵、譁眾取寵!新立委只拿得出老舊國民黨那套訴諸謾罵、毫無論述問政方式,如此表現,實乃國之不幸!


藍委質詢惹議! 柯建銘:國會馬戲團化、國之不幸
柯建銘發文痛批新科國民黨立委質詢毫無準備(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倒未必是作秀,應該是程度的問題,國民黨的立委基本上不在乎,自己秀下限或自己是草包,因為他們要的就是聲量,得到藍營支持者的支持,這也是還滿特別的現象。」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我們給他言論免責權️,當然不代表可以,胡言亂語或者人身攻擊,質詢了卻不給官員適度回答,或者引用錯假的資訊,是要檢視問題,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而不是透過質詢作秀,只是為了聲量而增加,台灣內部的錯誤認知。」

新科立委求表現、博滿面,但這問政風格真能獲民眾青睞嗎,相信輿論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寶可夢立委圖鑑」有抄襲疑慮? 許智傑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