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最好!生態達人隨手採「窮人野菜」做健康料理 網喊:流口水了
黃小四前往私人田地採集野菜,其中,龍葵不僅可以做為菜品外,更有研究指出其含有抗癌的功效。(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自古以來就有記載,天然草藥可以用來改善身體疾病,後來,也因為許多的研究實驗,讓天然草藥廣為流傳。時常進行外探索的YouTuber黃小四,近日去採集對身體有幫助的野菜,並把它們料理來吃,其中他們找到龍葵的嫩菜,有研究指出具有抗癌及保健效果,而真材實料的料理,更引網喊:「流口水了。」。

更多新聞: 外來種超氾濫!他夜撈「吉利魚」大豐收 清蒸料理一嚐讚:甘甜不死鹹

黃小四團隊一行人,前往私人田地採龍葵,它的主要功能有改善免疫功能,且研究發現,龍葵具有抗癌的效果,黃小四提到,含有黑色果實的龍葵,代表它的葉子已經太老,比較不適合拿去做菜,不過龍葵本身因含有龍葵鹼的成分,若要食用,需要在料理前清理乾淨,且用熱水燙過,才不會對人體有害。

研究指出具抗癌效果!生態達人採野菜健康料理 引網喊:流口水了
黃小四介紹龍葵除了可以作為料理外,也有研究指出具有抗癌效果。(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晚上,他們去了朋友的地,採集筆筒樹,別名又稱山大人,屬於天然的草藥,莖幹上端的髓心柔嫩可作為食用,其功效有清熱散瘀、止咳平喘、治腰痛等,在清洗的過程中,盡量將它泡在水,因為品種的關係,切面的地方,會很容易氧化變質的問題。

研究指出具抗癌效果!生態達人採野菜健康料理 引網喊:流口水了
黃小四到朋友的地採筆筒樹,莖幹上端的髓心可作為食用,同時也是天然草藥的一種。(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更多新聞: 「苗栗毛蟹→南投野放」不被看好 野外達人復育14年驗收成果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