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森林遊樂園賞櫻傳憾事 7旬婦拍照跌落溪水溺斃
婦人賞櫻花不慎落水,被救護車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竹山鎮一處森林遊樂園,今天(3日)中午,傳出遊客溺斃意外。一名75歲婦人,在園區溪邊拍照,卻不慎失足跌落2公尺深的水裡,當時附近民眾見狀,立即報警並協助救援,但婦人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更多新聞: 前民眾黨員馬治薇涉收中資選立委 偵結起訴裁定「續押禁見」

婦人落水後,有遊客奮勇,跳進水裡游泳過去搶救,岸邊還有人,拋出救生圈救援。民眾:「快點拉!快點拉!..。」


南投竹山森林遊樂園賞櫻傳憾事 7旬婦拍照跌落溪水溺斃
婦人落水後,現場有民眾見義勇為,跳入水中將婦人拉上岸。(圖/翻攝畫面。)


現場民眾也合力將人拉上岸,並由在場具醫療背景的民眾給予厚棉被保暖、避免失溫,同時實施CPR急救。3日中午11點54分,消防隊接獲報案,1名75歲婦人不慎跌落2公尺深的溪水裡,立即派遣救護車上山救護。並持續對婦人實施CPR、自動給氧及壓胸,之後送上救護車趕往竹山的醫院急救。


南投竹山森林遊樂園賞櫻傳憾事 7旬婦拍照跌落溪水溺斃
救護人員接手後持續幫婦人做CPR急救,但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鹿谷消防分隊隊員劉濯宇:「救護人員現場接手,給予呼吸道自動給氧,並架設壓胸器持續壓胸,同步派遣高級救護人員,以針筒建立輸入管道,給予腎上腺素處置,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據了解,婦人是跟家人一起到森林遊憩園區賞櫻花,不料在溪邊拍照時,婦人疑似太靠近溪邊,一時未留意腳步竟不慎落水。雖然現場有見義勇為的民眾,下水搶救,但婦人到院後,仍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獨家/民眾黨想開小草咖啡廳? 民進黨高雄黨部4年前早就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