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騎被註銷機車遇攔查 拿「假證件」辯稱:有做醫美
林女騎乘被註銷車牌的機車在路上,遭員警攔下盤查。(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鳳山,一名越南籍林姓女子,騎乘車牌已經被註銷的機車,在路上遭到員警攔查,林女拿出朋友的假證件,但員警推算證件上的年齡45歲,與眼前的林女差很大,她卻謊稱自己有做醫美,所以變漂亮,在警方追問下,林女才坦承,自己拿的是假證件,而且還是一名逃逸移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違規穿越馬路 木柵警攔查後發現他竟是「通緝犯」還吸毒


逃逸移工騎被註銷機車遇攔查 拿「假證件」辯稱:有做醫美
員警請林女撥起瀏海查看,林女辯稱自己臉部有做拉提醫美。(圖/翻攝畫面)


女子遭員警攔查,因為她騎乘的機車,車牌早就被註銷,但女子卻說,機車才剛買。女子打電話給友人,詢問機車從哪買來的,警方接過電話,才說出這車牌已經被註銷。警方請女子拿出證件,仔細比對,但證件照片和本人差很大,女子還狡辯,是因為自己有做醫美,所以變漂亮。


逃逸移工騎被註銷機車遇攔查 拿「假證件」辯稱:有做醫美
警方將林女帶返所進一步查驗身份,意外發現她是逃逸移工。(圖/翻攝畫面)


事發就在高雄鳳山,員警在路口巡邏時,發現越南籍的林姓女子,騎著已經註銷車牌的機車,將她攔下盤查,沒想到林女卻拿朋友的證件,還謊稱自己有做醫美,才會和照片中的人不一樣,企圖想博取警方信任。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文山所副所長黃麟翔表示,提供給警方的證件,與本人落差甚大,而引起警方的懷疑,隨向警方辯稱,因為做醫美而變漂亮,但警方仍將她帶返所,進行深刻的查證。

換算證件上的年紀,已經45歲,明顯和林女是不同人,警方不敢大意,將林女帶回,進一步查證,才發現原來她是逃逸移工。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文山所副所長黃麟翔表示,經查是逾期居留人員,警方訊後也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將其解送歸案。警方意外查出逃逸移工的身份,林女才坦承自己逾期在台居留超過10年,警方後續將通知移民署,預計近期將人遣返。


更多新聞: 逃1380天! 逃逸移工騎車違規拒檢自摔棄車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