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載闖紅燈遭攔 一查竟是失聯移工、一人遭通緝
越南籍男女騎車雙載闖紅燈,當場被警方攔下,結果一查兩個人都是失聯移工,其中男子還是詐欺通緝犯。(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越南籍男女騎車雙載,行經鳳山鳳松路口時闖紅燈,當場被警方攔下,結果一查兩個人都是失聯移工,其中男子還是詐欺通緝犯,等於是自投羅網,另外警方也在岡山查獲一名逾期居留在台灣已經超過1700天的逃逸移工。

更多新聞: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初一拜訪安置中心 親自下廚與移工圍爐


雙載闖紅燈遭攔 一查竟是失聯移工、一人遭通緝
一對越南籍男女騎車雙載,行經鳳山鳳松路口時闖紅燈,當場被警方攔下,結果一查兩個人都是失聯移工,其中男子還是詐欺通緝犯。(圖/民視新聞)

警車就在這頭,機車騎士竟然還敢闖紅燈,當場被攔下來。雙載的兩個人都是越南移工,警方先查後座女子身份,發現是失聯移工,轉而要查騎士身份,他卻裝做聽不懂。員警詢問騎士,「你有沒有跑啊,你沒有跑,她有跑欸」,騎士猛搖頭,但眼見瞞不住,還是乖乖提供手機裏翻拍的證件照,一查不只是逃逸移工,還是個通緝犯。

高市文山派出所長林明龍表示,員警巡邏行經鳳山區經武路與鳳松路口時,發現越南籍阮姓男子與阮姓女子騎乘機車雙載,並於該路口紅燈違規左轉,攔查後發現後座阮女為失聯移工,而在查證阮男身分時,他頻搖頭無法正常回應警方的問答,並頻頻向警方揮手意指語言不通,如此舉動也讓警方高度警戒,同時也懷疑他身分不單純。阮男最後將手機內的證件翻拍照片拿出來,發現阮男不僅是失聯移工,還是臺南地檢於112年4月26日所發布的詐欺通緝犯,員警立即將2人上銬帶回偵辦,警詢後除了將阮男帶回臺南地檢報到外,亦將2人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帶往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歸案。

雙載闖紅燈遭攔 一查竟是失聯移工、一人遭通緝
陳姓逃逸移工一看到員警拔腿就跑,最後仍被壓制,原來他已逾期居留1746天。(圖/民視新聞)

而在岡山也有員警在巡邏時發現到一名可疑男子,員警叫他過來,他卻往反方向走,之後拔腿狂奔,橫越馬路逃逸,還好員警很熟悉當地環境,騎車去追,將人壓制逮捕,原來是一名越南籍逃逸移工。高市警嘉興派出所長吳美智表示,陳姓移工在台居留已逾期1746天,逃逸期間四處打零工維生,已經養成看到警方便拔腿而逃的習慣。逾期居留長達快要五年,最後仍然逃不出員警的法眼,只能乖乖等著被遣返。

更多新聞: 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  家屬找目擊證人抓施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