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可憐了!倫敦車站驚見「超Q天竺鼠」 站務員看到紙條心碎了…
天竺鼠。(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太可憐了!英國東倫敦景寧鎮站(Canning Town station)的地鐵站務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發現有一隻「超Q天竺鼠」被遺棄在該站入口處,旁邊還留著一張要幫牠找新主人的字條,令人心碎;所幸動保團體獲悉狀況後積極介入,暫時讓牠有個生活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再傳2起狂犬病鼬獾案例 動防所:犬貓儘速接種疫苗!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今(3)日報導,2月18日下午4時20分,景寧鎮站務員在入口處發現了一隻年約6個月至1歲的「天竺鼠」,旁邊還留著一張淺顯易懂卻又令人心碎的紙條寫道,「我需要一個新的主人」。(I need a new owner.)

獲悉消息後,英國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的檢疫員艾哈邁德(Shahnaz Ahmad)接手照顧這隻遭到民眾棄養的天竺鼠,並把牠帶到動物福利中心安置;所幸牠看起來很健康,而且也被顧的不錯。

艾哈邁德難過地說,他們鼓勵民眾前往地方動物福利慈善機構,尋求有關寵物護理方面的協助;而非讓小動物們處在如此劣勢的境地。

艾哈邁德指出,遭棄養的天竺鼠是單獨被發現的,但其實牠們天生善於社交,通常喜歡群體活動;如果單獨生活可能會出現異常行為,更嚴重的是,若沒人陪可能會很痛苦。


更多新聞: 飼主棄養「還撈一筆」貓丟街邊賣!未斷奶貓「凍硬慘死」黑心招牌氣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