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薪水僅3000元?張立帆曝美國職棒甘苦談 直言:想賺錢去日本
YouTube頻道「GOOSISANN」的主持人黃丹尼,邀請到3位曾經旅美的球員,談論當時的心路歷程。(圖/翻攝「GOOSISANN」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成為旅美選手打進大聯盟,可說是棒球界的終極夢想,近日,YouTube頻道「GOOSISANN」的主持人黃丹尼,邀請到3位曾經旅美的球員張立帆,以及兄弟王躍霖、王維中,談論當初在美國職棒的歷程,其中張立帆透露,曾經收到過2周僅99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薪水,幾乎無法正常生存。

更多新聞: 大聯盟首例 Netflix整季跟拍紅襪揭祕辛

王維中談到,在入職新聯盟時,隊裡有分成拉丁裔群還有美國群,當時被排擠的時候,一群人講著他聽不懂的拉丁文,並朝著他笑,不過後來在高階時,比較不會有這些情況發生;王躍霖說自己也曾遇過類似情況,他在基地的澡堂洗澡時,被3名拉丁裔籍人倒洗髮精,勸說不要再鬧後,他們並沒有停下動作還繼續譏笑他,讓王躍霖忍無可忍,揍了對方一拳,身旁的美國人才開始想著要幫他,從那天起,王躍霖感覺身旁的美國朋友變多,也體會到美國人可能比較不喜歡太懦弱的人。

靠99塊美金過2周?談論美國職棒歷程 球員揭背後真實辛酸

王維中提到在新進聯盟時,裡面的球員會分成拉丁裔以及美國兩群,且自身也有被排擠過。(圖/翻攝「GOOSISANN」YouTube)

張立帆分享若是去當外援,球隊不會去在意選手的身體狀態,只要表現不好或是身上有傷,就有機會被換掉,非常的現實;此外,張立帆還透露,當初在小聯盟的第一張支票是兩個禮拜僅99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薪水,也曾經為了這個部分,和球隊打過官司,最後他們也都認為,若是決定要旅外的球員,適應能力一定要好,也要重視身體的健康。

靠99塊美金過2周?談論美國職棒歷程 球員揭背後真實辛酸

張立帆透露曾經在小聯盟時,扣掉住宿錢後,兩個禮拜僅拿到99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薪水。(圖/翻攝「GOOSISANN」YouTube)

更多新聞:  「國防部長」張育成重返美職 簽約光芒附大聯盟春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