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休旅車撞上分隔島翻覆 設計不當?兩個月已五車禍
一輛直行的休旅車,行經路口時,疑似開進了左轉內側車道,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前方的分隔島翻覆。(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邱俊超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昨天(3日)晚上八點多,一輛直行的休旅車,行經路口時,疑似開進了左轉內側車道,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前方的分隔島翻覆,所幸車上五個人,都只有輕傷;當地民眾表示,這個路口,前不久才重新做了左轉車道,但短短兩個月,已經發生五次車禍,懷疑設計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卸任後擬籌辦「國際性智庫」 許智傑讚:民間外交一大助力

監視器拍到,直行的黑色休旅車,卻開進內側左轉車道,來不及拉回車頭,一頭撞上路口安全島,整輛車撞翻,四輪朝天。車上一家五口,四人受傷送醫。這起車禍,發生在田尾鄉,中山路、民生路口;當時休旅車沿著中山路往南直行,行經路口時,疑似駛入內側車道,來不及切進直行車道,撞上分隔島。當地的民眾說,這個路口的左轉車道,不久前才完工,卻一直發生車禍。


彰化休旅車撞上分隔島翻覆 設計不當?兩個月已五車禍
當地的民眾表示,這個路口的左轉車道,兩個月前才完工,卻已經發生5次車禍。(圖/民視新聞。)


民眾懷疑新的設計有問題?但警方提醒,駕駛人要確實遵守交通號誌與標線。


彰化休旅車撞上分隔島翻覆 設計不當?兩個月已五車禍
台一線苗栗後龍南下路段,一輛拖板車衝上分隔島,撞倒路燈和路樹。(圖/民視新聞。)


另一起車禍,發生在苗栗後龍台一線122.5公里處,4日清晨5點半,一輛拖板車撞上分隔島,強大的撞擊力,把路燈連根拔起,倒在對向車道,拖板車煞不住,又繼續往前衝,撞倒一棵路樹,才停了下來。救護人員跟員警,合力將駕駛抬下車,送醫治療,初步調查,駕駛沒有酒駕,不排除精神不濟,或一時恍神釀禍,詳細事故原因,還要警方調查。


更多新聞: 批柯文哲「N+1」合理化陳智菡空降 前幕僚吳靜怡下戰帖:她空降哪我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