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N+1」合理化陳智菡空降 前幕僚吳靜怡下戰帖:她空降哪我去哪
民眾黨布局2026,前柯文哲幕僚吳靜怡向陳智菡下戰帖。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研擬2026民眾黨在沒有議員的選區提1席、有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不只基層反彈,前柯文哲幕僚吳靜怡更批,這個計畫只是為了合理化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空降參選,恐怕會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還隔空向陳智菡宣戰"空降哪我就去哪。"

更多新聞: 不只「小草咖啡廳」!柯文哲還有「海草計畫」?議員:變海放計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布局2026,誇下海口喊出全國議員席次N+1戰略,全台每區都要提人選,有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先開反對第一槍。

批柯文哲「N+1」合理化陳智菡空降 前幕僚吳靜怡下戰帖:她空降哪我去哪
柯文哲布局2026,提N+1戰略,江和樹開嗆不可能。(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03.02):「一席就很困難不要說兩席,不要忘記人家國民兩黨,絕對不是塑膠,人家不是塑膠啦,不可能,不是每一個都是柯文哲,支持柯文哲的人不一定會支持,台灣民眾黨的候選人,因為沒有付出沒有紮根,是不可能成功。」

柯文哲忽略經營地方的重要性,讓地方民代怒嗆不可能。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更是批評,這個計畫只是為了合理化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空降參選,而且恐怕會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

批柯文哲「N+1」合理化陳智菡空降 前幕僚吳靜怡下戰帖:她空降哪我去哪
柯文哲提N+1戰略,前幕僚吳靜怡直言會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圖/民視新聞)

前柯文哲幕僚 吳靜怡:「黃瀞瑩參選士林北投的時候,陳思宇也一起參選,就讓陳思宇也是高票落選,基本上民眾黨是沒有任何,配票能力跟配票制度,這個N+1計畫,只是適合讓某些特定的人,到某些本來就有議員經營的選區,空降下來去撿他現成的組織,相信我就導致讓現任議員,不會有續任的機會。」

吳靜怡舉2022年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當例子,更公開和陳智菡宣戰。
前柯文哲幕僚 吳靜怡:「陳智菡她是不是在去年有,表示她想要選台北市議員,所以被排入不分區名單,這個人才的培育,會不會到最後都是看黨主席興趣,而去判斷,我建議陳智菡應該要去地方耕耘,不要每一次都在市府裡面或黨裡面,當高官指揮別人,我只是要鼓勵陳智菡,妳趕快出來戰,妳在哪裡戰我也跟妳戰,避免她沒有聲量。」

吳靜怡向陳智菡下戰帖,但柯文哲想讓地方戰隊茁壯,但人才要從哪找?素質問題更是被打上大問號。

更多新聞: 開「小草咖啡廳」恐違法 柯文哲改口:支持者經營 我們借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