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生持續罷工抗爭 政府強硬表態 不復工就吊扣執照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韓醫生持續罷工抗爭,不理會最後通牒,民眾就醫權益大受影響,政府今天強硬表示,將展開實地檢查,吊扣7000名尚未復工的實習醫生執照。

更多新聞: PS女孩注入2新血!峮峮IG秒「追蹤新隊友+發限時」3符號悄洩心境

南韓醫生罷工僵局持續,隨著2月29日復工最後期限過去,政府3月4日硬起來,準備吊扣參加罷工的實習醫生執照。

南韓醫生持續罷工抗爭 政府強硬表態 不復工就吊扣執照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朴敏守:「政府將從今天起採取法律行動,展開實地檢查。」

政府將檢查全國好幾十家醫院,確認實習醫生有沒有回來工作,朴敏守表示,將吊扣約7000名罷工實習醫生的執照,為期至少3個月。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朴敏守:「3個月的執照吊扣,將讓實習醫生無法如期完成訓練,他們取得正式認證的時間會晚1年,另外行政懲罰的紀錄恐怕會不利往後就業。」

南韓醫生持續罷工抗爭 政府強硬表態 不復工就吊扣執照
​​​​​​​​​​​​罷工行動是從上個月(2月)20日開始,規模浩大,參加的實習醫生近9000名,占了全國實習醫生的70%,他們不滿當局不處理待遇問題,就直接打算每年醫學院擴大招收2000名學生,想藉此解決醫生人力荒。

南韓病患:「我是洗腎病患,如果哪天我需要腎臟移植,到時卻沒有醫生,我恐怕無法進行移植手術。」

病患一臉憂心,擔心往後治療受到延遲。雖然這次醫生罷工聲勢浩大,社會輿論卻普遍不支持,根據最新民調,76%民眾都站在政府一邊,期待醫學院招生增加。不過也有批評方質疑,尹錫悅政府沒進行充分諮詢,就貿然推動醫學院招生擴大,甚至要用這項議題,在4月國會大選前挑起紛爭。

更多新聞: 被針對?TWICE舞蹈新影片出爐…封面照留她獨美「子瑜臉蛋」慘變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