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越南河內機場霧茫茫 班機轉降、誤點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越南首都河內今天(3月4日)空污嚴重,空氣品質接近紫爆,一度成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而上個月河內國際機場還因為霧霾看不清楚,導致抵達班機得改降其他城市,起飛航班則誤點,衛生當局建議民眾少出門,上街最好戴口罩。

更多新聞: 4萬醫師罷工南韓快撐不住?網紅感嘆香港更慘:遠低發達國家水平

天空一片霧濛濛,車來車往,卻看不清楚行車顏色,連高大摩天大樓也只能隱約看到輪廓。越南首都河內4號,空氣品質指標達191,屬於中度污染等級,已經接近「紫爆」,一度成全球空污最嚴重的大城市。

空污嚴重!越南河內機場霧茫茫 班機轉降、誤點

計程機車駕駛:「像我們這些長時間在路上跑的人,已經暴露髒空氣很久能忍受了。」

這天空氣品質雖不是史上最糟,但已比同時間其他大城都還嚴重,造成空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路上大量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報告,河內註冊的汽機車數量約800萬台,排放的懸浮微粒,占河內空污30%,另外30%來自工業排放。

空污嚴重!越南河內機場霧茫茫 班機轉降、誤點

河內居民:「施工產生的微粒與冷天氣凝結,嚴重威脅我們的健康。」

河內國際機場2月曾因空污壟罩,導致抵達班機改降他處,起飛航班則誤點,嚴重的霧霾也讓河內衛生當局,建議民眾出門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退休金自己加! 瑞士最新公投過關「每年多領1個月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