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暴雨慘淹 一樓泡水家電幾乎壞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阿根廷現在是初秋,照理說雨季已經結束了。可是,北部城市科連斯特昨天下起大雨,短短不到5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建築物的一樓都泡在水中,家電幾乎壞光光。汽車也泡水。科連斯特省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客注意!爬富士山7月起這縣要收2千日圓通行費 不給「彈丸登山」

每年12月到2月是南美阿根廷的雨季。現在季節進入初秋,但3號北部城市科連斯特卻下起豪雨。短短不到5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4號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房子通通泡水。

阿根廷暴雨慘淹 一樓泡水家電幾乎壞光
​​​​​​​​災民:「小家電、冰箱、冰櫃、密集板家具,全部完蛋了,電器用品和汽車現在都故障了,都無法啟動,都是因為大水灌入屋內造成的。」

空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部份地區積水達膝蓋高。腳踏車騎不動,民眾只能下來用牽的。汽車也浸水。有車主將車門、引擎蓋全打開,讓汽車透氣、風乾。擦車的抹布就晒在車門上。也有車主才開始清理汽車。

阿根廷暴雨慘淹 一樓泡水家電幾乎壞光
​​​​​​​​災民:「汽車的半個車身都淹在水裡,我不敢開車門也不敢碰車子,只能站在一旁看著水越淹越高。」

大水來得快,去得也快。有些地方,路面已經乾了。路邊堆著民眾清出來的廢棄物。部份地區的積水退得慢。清潔人員開始清理堵住排水孔的垃圾。政府也派出抽水車抽水,協助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真是謝了…二哈「投奔自由1小時」慘遭路人送回家!「天使笑容黑化」暴紅變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