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笛」救護車載運傷患 行經路口遭機車直直撞上
鳴笛救護車載運傷患,行經路口遭機車直直撞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昨(3日)發生一起救護車與機車相撞的意外!一輛鳴笛的救護車,載著傷患準備送醫,沒想到通過路口時被一輛,沒有減速的機車撞上,61歲的女騎士當場慘摔在地,所幸只受輕傷,車上病患沒有大礙,改由其他救護車送醫。

更多新聞: 撞車影像曝光! 台中59路公車逆向連撞10車

救護車從遠方鳴笛疾駛而來,但下一秒...一輛機車經過路口,卻絲毫沒有減速,就這樣與救護車發生碰撞,人車噴飛,慘摔在地。目擊民眾:「滿遠就有聽到救護車過來的聲音,我車子右邊就是開過來,一台機車她是完全沒有減速,她車速滿快的,那時候是救護車的右前方,是直接去撞到機車的屁股」。

「鳴笛」救護車載運傷患 行經路口遭機車直直撞上
騎士路口未減速攔腰撞救護車。(圖/民視新聞)

碰撞的巨大聲響,嚇壞停等紅燈的汽機車駕駛,事發在3日上午,一輛救護車載著病患,行經宜蘭市中山路二段與民權路一段時,鳴笛並減速通過,沒想到女騎士不知為何沒聽到鳴笛,直接撞上。律師吳光群:「救護車他確實是有鳴笛在執行緊急勤務,那他在經過路口的時候也有減速,然後去注意一下這個對向來車,所以從影片上看起來這個救護車,他在路權上應該是有優先權的」。宜蘭縣警察局新民派出所長林明彥:「雙方均無酒精反應,肇事原因尚待分析」。

「鳴笛」救護車載運傷患 行經路口遭機車直直撞上
女子騎車行經路口未減速和救護車發生碰撞。(圖/民視新聞)

所幸女騎士只受到擦挫傷,救護車駕駛沒大礙,車上病患也改由其他救護車送醫。再次提醒駕駛在路上,聽到救護車鳴笛一定要禮讓!否則耽誤他人送醫,還會吃上36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 桃園高鐵站斑馬線盡頭竟是「封閉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