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肅槍掃黑逮399人 剿地下改槍工廠逮黑幫
警政署肅槍掃黑逮399人 剿地下改槍工廠逮黑幫(圖/蔡承翰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今年2月,發生在台北市萬華的街頭槍戰,讓警方繃緊神經,進行"肅黑掃槍"專案,短短10天就破獲65案,抓了399人,查獲槍械77把,破獲地下兵工廠;另外,警方也針對幫派分子大掃蕩,其中,在新北市中和就有角頭,仗著天道盟背景,向店家索取保護費,也被緝捕歸案。

更多新聞: 民宅藏「彈藥庫」警方攻堅 幫派分子躲屋頂 無處可逃

大批便衣刑警全副武裝,趁著湯姓嫌犯走下車要探監,火速包圍將人壓制在地。同一時間,霹靂小組也來到湯姓嫌犯的暴力團據點,說是建設公司,但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破門攻堅。屋內小弟通通被揪出,警方從屋內搜出大筆現金,還有寫著「天道酬情」的字畫,也被扣押,原來這名湯姓嫌犯是中和地方角頭,從去年底開始,教唆小弟到店家刻意找麻煩、每個月收1到萬元不等的保護費,短短兩個月,至少四間店受害,損失20萬。走在前面的29歲的湯姓角頭,有傷害、毒品、詐欺前科,警方後續也還要清查,有沒有更多店家受害,而員警除了肅黑,更要掃黑槍。

警政署肅槍掃黑逮399人 剿地下改槍工廠逮黑幫
中和警破地方角頭魚肉鄉民。(圖/警方提供)

便衣刑警來到普通民宅搜索,原來王姓嫌犯把自家房間改造成改槍工廠,警方不只搜出改造手槍,就連霰彈槍跟衝鋒槍都有,另外還有子彈199顆,電偵大隊透過網路巡邏,鎖定王姓嫌犯涉嫌在網路非法改槍。警政署在2月,實施掃黑肅槍專案,全國警方短短10天,共破獲65案,逮到399人,及槍械77把。

警政署肅槍掃黑逮399人 剿地下改槍工廠逮黑幫
警政署肅槍掃黑逮399人 剿地下改槍工廠逮黑幫(圖/蔡承翰拍攝)

今年2月14號的萬華街頭槍戰,讓警方大動作掃黑,除了繼續跟不法份子宣戰,更希望透過拉高法律層級,遏止黑槍亂象。


更多新聞: 警追緝酒駕不慎開槍射死女乘客 地院判決八德分局應負國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