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序惡搞拍片想紅? 騎車進超商、闖麵店撈湯
廖姓男子騎車闖入超商,拍片上網遭警查辦。(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0歲的年輕男子,疑似在朋友起鬨之下,好玩拍攝了好幾支脫序影片,包括把車騎進超商裡面停放、闖入麵店備餐區撈湯等行為,疑似想紅拍片上網,卻造成店家困擾,但影片反而成了違規鐵證,警方依法開罰包括人行道騎車、遮蔽車牌等,得吃下最重7600元的罰單。

更多新聞: 梅竹賽傳統「夜襲」惡搞過頭! 藝術品遭破壞引發清大學生不滿
脫序惡搞拍片想紅? 騎車進超商、闖麵店撈湯
男子拍攝影片惡搞,在斑馬線上匍匐前進。(圖/翻攝畫面)

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騎著機車,等在超商門口,接著直接把車騎了進去,刻意用口罩遮住車牌,將機車停在店內,連店員都看傻了眼,還聽得到外頭同行友人笑得好大聲,而他離譜行徑,不只這一樁。

廖姓男子:「老闆一碗麵我自己煮。」

大搖大擺走進麵店備餐區內,聲稱要一碗麵自己做,但他嘴上還叼著菸,順手就拿起湯勺,店家也好無奈。

當事麵店店員:「有人在叫他不要進去,他硬要進去啊,要怎麼阻擋他,等一下他拿刀出來怎麼辦,(這種你們會不會報警?)會啊,但就怕警察還沒來他就跑了。」

附近店家:「差不多應該是下午四、五點左右,我記得有看到,一組年輕人在那邊嬉鬧,鬧到超商裡面我就沒看到了。」

脫序惡搞拍片想紅? 騎車進超商、闖麵店撈湯
廖姓男子闖入麵店備餐區,店家勸阻無效。(圖/民視新聞)

事情就發生在二月底,男子與朋友玩鬧,拍下一連串影片上傳網路,甚至還在斑馬線上匍匐前進,到另一家超商打籃球買飲料,脫序當有趣,其他民眾也直搖頭。

附近店家:「本來就太離譜了,什麼網紅也是一樣賺流量而已。」、「他惡搞我我也會給他罵,因為我們不是軟柿子的啊,因為我們又不是惹到你,你惹到我當然我也要罵你對不對。」

但看在警方眼裡,恐怕笑不出來,循線調出前後監視器畫面,找出20歲的廖姓男子,包括人行道騎車、遮蔽車牌、未戴安全帽及匍匐前進等行為,最重開罰7600元,而他在麵店抽菸,也將面臨兩千到一萬元罰單。

脫序惡搞拍片想紅? 騎車進超商、闖麵店撈湯
廖姓男子騎車闖入超商,違反多項道交條例規定,最重可處7600元罰鍰。(圖/民視新聞)

高市警苓雅分局凱旋所副所長王建權:「經查本分局未接獲相關交通違規報案或檢舉,經檢視影片行為人於騎樓騎乘機車、遮蔽車牌且未戴安全帽,與道路匍匐等行為,皆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本分局業以2月28日通知該行為人到案說明,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違規行為。」

律師何星磊認為,有可能會構成三個部分,第一個是刑法306條第二項的部分,因為他受到了勸阻,仍然滯留於建築物內,這個傳統所謂奧客的行為,有的時候是會構成306條第二項的刑事責任;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構成刑法304條的強制罪,這個可能是一種強制力,勸阻不了、施以強制力在店家這邊;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構成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二項,藉端滋擾商家的部分,有可能可以處拘留三日。

律師也提醒,如果經店家勸告後不聽,也有可能構成侵入建築物及強制等罪,這好玩的代價,可一點都不好玩。

更多新聞: Coser赴文昌廟「詛咒全落榜」 考生、廟方全都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