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賽傳統「夜襲」惡搞過頭! 藝術品遭破壞引發清大學生不滿
梅竹賽傳統「夜襲」惡搞過頭,引發清大學生不滿。(圖/清大提供)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陽明交大週五(1)舉辦一年一度交流盛事「梅竹賽」,賽前兩校的傳統活動「夜襲」,會讓學生們互相跑到對方校園,發揮創意「示威」,不過今年交大學生闖入清大校園,在傑出校友的公共藝術品上塗鴉破壞,變成惡搞,讓不少清大學生覺得不滿!

更多新聞: 豬哥亮梗圖瘋傳!網紅分析迷因緣由「不只是惡搞」 網淚推:他永遠活著

大大「學店」二字,一旁還有搞怪塗鴉!體育館指示牌上寫「交又贏,清又輸」!誇張的還有,校園樹木被膠帶一一纏繞。清華大華,日前,疑似有交大學生為了幫自己學校打氣,跑到清大校園「夜襲」亂丟紅包、甚至在紀念傑出校友的公共藝術品上塗鴉。清大學生發現後po文,引起兩校學生筆戰。陽交大學生表示,如果是今年特別有這個狀況的話,那就是可能稍微有點偏激。陽交大學生表示,我覺得就是兩校之間的互動,就在這一天,就是熱情啦。清大學生表示,其實我覺得這個夜席還蠻好玩的,路上還有紅包,但我覺得不知情的人可能會去撿之類的,但是你說毀壞藝術品這個我覺得太超過了。

梅竹賽傳統「夜襲」惡搞過頭! 藝術品遭破壞引發清大學生不滿
「學店」二字,一旁還有搞怪塗鴉。(圖/清大提供)

清大與陽交大,兩校長年以來會進行「梅竹賽」交流,依慣例在賽前會「夜襲」活動,透過兩校的啦啦隊「火力班」學生互相約束後,再到對方學校以惡作劇方式「示威」,不過這次的行為似乎有些過火,讓清大學生難以接受。清大學務長詹鴻霖表示,在這個創意的同時的話,我們有規範學生做對於人身攻擊,以及對於一些性平的事件,我們兩校的學務長都有一個共識,然後我們同時會制約學生在這方面的發揮。

梅竹賽傳統「夜襲」惡搞過頭! 藝術品遭破壞引發清大學生不滿
體育館指示牌上寫「交又贏,清又輸」。(圖/清大提供)

清大校方表示,不確定是交大個別學生,還是啦啦隊「火力班」所為,已經派學生清掃、恢復。對此也呼籲學生,比賽除了良性競爭支持自己的學校,也要尊重他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帶麥進議場違規亂紀 林宜瑾轟韓國瑜:你不是國民黨橡皮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