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惡搞? 誆稱「為灶神祝壽」訂117人份素菜棄單
惡搞? 誆稱"為灶神祝壽"訂117人份素菜棄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竟然以"神明祝壽"之名,行詐騙之實?!新竹縣北埔鄉一名男子,去年向五指山的"灶君堂",訂了117人份的廂房和素齋,說是要為灶神祝壽,沒想到當天廟方遲遲等不到人,驚覺被騙報警,造成5萬多元損失。男子還一度離開台灣本島,但依舊遭逮,依詐欺和毀損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詐欺犯絕不寬容 侯友宜:騙愈多就要關愈久

廟方主委黃兆瑛表示,心情很不好啊,我們大家都很不舒服啊,等到一點半兩點,我們才確認說,他們不會來。灶君堂廟方非常氣憤,去年接到有男子來電,以灶君爺誕辰為由,向他們預定3頓素齋和廂房,不過廟方等著等著,卻等了個寂寞,一再的打電話,人還是沒來,驚覺受騙,趕緊報警。

男子惡搞? 誆稱「為灶神祝壽」訂117人份素菜棄單
預定3頓素齋和廂房,不過沒人來。(圖/民視新聞)

廟方主委黃兆瑛表示,那報案我們有,把那個電話號碼,告訴警察,那警方就有聯繫對方,他說他只是幫朋友訂餐而已,並不是他本人的意思。原來,打電話預訂的人,就是住在附近鄰居詹姓男子,但他狡辯是幫別人訂,和自己無關,但廟方說他之前,曾和廟方有嫌隙,疑似故意惡作劇報仇。竹東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張庭瑋表示,廟方依約準備便菜預留膳房,並回撥再次確認,直到當日不見進香團蹤影;該男子與北埔肇軍堂素有糾紛,故以此方式報復,警方於2月20日拘提詹男到案,詹男稱喝酒喝醉酒惡作劇,才打電話預定。

男子惡搞? 誆稱「為灶神祝壽」訂117人份素菜棄單
想躲藏,終究被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

灶君堂位於新竹縣竹東和北埔交界的五指山上,是國內知名的宗教和旅遊勝地,相傳每年農曆8月初3是灶君爺誕辰,會有大批遊客慕名前來。沒想到這次,卻遭人惡搞,損失五萬多元。警方表示:「還真的給我遇到,我就是今天要拘你。」男子疑似還躲到馬祖,不過最終還是被警方逮個正著,全案依詐欺和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告五人」2萬張演唱會門票秒殺 民眾買票被詐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