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看!學什麼才藝「長大完全用不到」?過來人曝:絕對是「這項」
一名網友詢問何種才藝長大後用不到,不少人紛紛留言看法。(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家長不願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當進入就學時期除了上課,也會讓他們上才藝課程,只不過成效如何則因人而異。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指出學什麼才藝長大後絕對用不到,貼文也引發大量討論,其中有一項才藝被超多過來人點名。

更多新聞: 邀鋼琴家來台被千人贊助 網紅謝粉絲「無論有無斗內」:我會繼續支持台灣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小時候學過什麼才藝,長大卻完全派不上用場?」,多數人點名畫畫、扯鈴、演講比賽、芭蕾舞、朗讀、踢踏舞、圍棋、鋼琴、籃球、算盤;其中又以直笛被最多人提到,直言「我家還囤了3隻直笛」。

家長必看!學什麼才藝「長大完全用不到」?過來人曝:絕對是「這項」
學直笛被多數人認為長大後最用不到。(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也有人認為學什麼項目並非重點,重點在於訓練專注,指出「不管什麼才藝,其實練習的只是你對一件事情的專注度,與持之以恆的毅力」、「沒有!每個學習的過程都會在內心帶來成長與迴響,在下一個學習中派上用場」、「學習這些是活化左右腦,提升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47%航班延誤 總經理宣布「這時間」提早完成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