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47%航班延誤 總經理宣布「這時間」提早完成歲修
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桃園機場昨(3)日上午10時啟動南跑道年度歲修,預計5日下午4時重啟,僅剩北跑道供起降,導致大量航班延誤、改時。對此,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上午表示,為因應延誤情形,歲修會提早在今晚12時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修跑道導致大量航班誤點 桃機總經理坦承「超乎預期」

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2月20幾日才公告維修時段,是否對航空公司有措手不及的感覺?范孝倫表示,關閉跑道日期是在去年11、12月份到今年1月份就已與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決定時段,擇定在2月21日發布飛航公告NOTAMN,2月21日發布飛航公告只是依據討論結果,進行必要公告的程序。

范孝倫強調,一定會借鏡這次經驗,對後續北跑道歲修,好好檢討工程面、相關管制面及航空公司作業部分如何精進,讓影響降到最低。

范孝倫指出,昨日航班總量為698班,其中14%延誤時間在30分鐘內,11%在30至60分鐘,12%在1至2小時,2小時以上則有10%,其餘53%原則上都是準點的。其中,有些個案是其他原因干擾所導致延誤,如長榮BR217延誤時間長達12、13小時,原因是本身機務問題及時間問題,導致二次加油,屬於較特殊個案,與跑道施工無直接關聯。

今、明起降巔峰時段?范孝倫表示,預計今天尖峰時段落在上午11時左右,無法避免有延誤情形發生,但會持續關注,並請總台協助,希望對延誤情形有所舒緩。南跑道歲修原計5日下午4時完成,為因應(延誤)情形,預計縮短16小時,提早於今日凌晨12時完成。

至於北跑道歲修時段,范孝倫說,原本規劃在下半年執行,但目前會就(南跑道)這部分做進一步檢討並整理經驗,檢討後才會啟動北跑道歲修。

范孝倫也說,平日單跑道1小時起降為30班左右,雙跑道則是50班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班機也被延誤深夜才抵台 自曝未來還會再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