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存款多少及格?樂天女「月花80%薪水」男友嗆:不省就分手
30歲存款多少猜算及格,樂天女每月花80%薪水,遭男友嗆:再不省就分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金錢觀」在親密關係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情侶們結婚前真的要仔細了解三觀與婚後的財務分工。日前就有位樂天派女孩PO文抱怨,自己每月會花掉80%的薪水,但男友則為了買房、月存60%的薪水,對方還突然直言「只有他在為未來打拼」,最後還祭出分手威脅。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一票人見到原PO的存款搖頭,直喊:「蠻不負責任的」、「不太及格」。



更多新聞: 中國青年「失業悲歌」花錢買工作?官員拋「這1超狂建議」小粉紅氣笑了

一位樂天派女生日前在「Dcard」上,以「男友說再不省錢就分手」為題發文求助廣大網友,她透露自己河男友常常為了金錢觀吵架,原因是她向來秉持「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每月會花掉80%的薪水、僅存下20%。但男友的考慮相對長遠,對方為了存錢買房,每月只會花40%的薪水,其餘60%全當成儲蓄,原PO的男友還曾抱怨「不想跟家人住,但又不存錢,這樣很任性,認為只有他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的感覺」。

30歲存款多少及格?樂天女「月花80%薪水」男友嗆:不省就分手
「金錢觀」在親密關係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果觀念磨合不好,經常會產生矛盾;圖為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取自Pexels)


男友的想法讓原PO很不理解,納悶詢問:「既然雙方家裡都有房,那未來無論如何一定會分到一點遺產,屆時再買不就好了嗎?為什麼當下不活得快樂一點?」。貼文曝光後,網友湧入留言區表達自己的看法,其中一票人指出關鍵、狂勸分手:「分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本來就不用強求,價值觀不一樣就放手去找跟你價值觀一致的就好」、「你們的價值觀完全不同方向,以後除了吵架離婚應該沒別的選項了」。

30歲存款多少及格?樂天女「月花80%薪水」男友嗆:不省就分手
一位樂天派女網友遭男友要求「再不省錢就分手」。(圖/翻攝自Dcard)

不過,部分網友看到原PO補充的雙方存款金額後,紛紛搖頭:「32歲只有50萬真的很少欸」、「趕快分一分,都30歲了只有50萬存款」、「假設你23歲出社會,老實說9年的時間你32歲存款50萬,一個月存不到5千,對自己蠻不負責任的」、「年過30,這存款不太及格」。

更多新聞: 工程師「操爆肝」才能年薪破百萬?過來人揭「殘酷真相」:每天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