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反對翻船案成立「調閱小組」 吳思瑤黃國昌互嗆不懂法律
中國快艇違法越界翻覆事件,風波延燒到立法院。(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中國快艇違法越界翻覆事件,戰場延燒到立法院,藍白昨天提案成立「金廈海域事件調閱小組」,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批是違憲。對召委高金素梅堅持專報名稱「金門撞船案」,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怒轟,這是何其嚴厲的指控,質疑藍白成了「中共同路人」,在故意帶風向。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批,「調閱偵查中案件卷證」是違憲。

更多新聞: 獨家/中國快艇越界案立院成立調閱小組? 資深法官曝關鍵

中國快艇違法越界翻覆事件,風波延燒到立法院,藍白在內政委員會提案「金廈海域意外事件國會成立調閱小組」,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批是違憲!

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質疑:「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法院進行監督,為了要護航行政部門,結果立委自己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的調查權。」

吳思瑤則回擊說:「為什麼立法院又多了一個法學博士,但是同樣他們的法學專業性,都非常的欠缺。我要不厭其煩的針對釋字第729號,偵查中的案件,立法院自不得擴張自己的權力。藍白他們也暫緩推動,也自知這樣的一個提案,會造成國會的笑話。」

綠反對翻船案成立「調閱小組」 吳思瑤黃國昌互嗆不懂法律
吳思瑤拿出釋字729號回擊。(圖/民視新聞)

綠白互槓,誰也不讓,但金廈海域爭議,成為在野黨立委,在委員會急排的第一案,砲火猛烈,召委高金素梅堅持專報名稱叫「撞船」,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怒轟,根本在故意帶風向。

綠反對翻船案成立「調閱小組」 吳思瑤黃國昌互嗆不懂法律
高金素梅稱「撞船」是中性名詞。(圖/民視新聞)

高金素梅解釋說:「我覺得撞船這個名詞,是非常中性的名詞,也是客觀的事實,我們的署長也承認有多次的碰撞。」被卓冠廷反嗆:「撞船這何其嚴厲的指控,尤其中國現在跟台方,在協商不成的關鍵點,就是他們要把它定義為,蓄意的碰撞,而蓄意的碰撞,未來就是代表我們有過失,藍白營他們的一個反應,好像是變成了對岸的同路人,甚至是在幫忙對方做認知作戰。」

卓冠廷怒轟,白藍把翻船事件,從悲劇變「鬧劇」,更配合中國設定,到底是哪一國的民意代表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