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查「蘇丹紅」辣椒粉 八方雲集:會全面配合調查
八方雲集被查獲使用含蘇丹紅原料。(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查出包括八方雲集、維力食品、牛頭牌等知名廠商都中標。但對此,八方雲集第一時間卻否認,自家餐點並未使用違規辣椒粉原料,但高雄市衛生局也立刻提出證據,八方雲集強調會全面配合調查,但還是自清說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方雲集緊急改口! 最新聲明曝:全面配合查核、擴大停用原料


高雄市衛生局查「蘇丹紅」辣椒粉 八方雲集:會全面配合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追查,多間知名食品疑似使用蘇丹紅辣椒粉。(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到食品公司抽驗,發現津棧、佳廣這兩間公司,進口的辣椒粉,檢驗出蘇丹紅。位在高雄的國際食品貿易公司,進口中國的蘇丹紅辣椒粉,總計3萬4414公斤,已經流向全台7個縣市,衛生局追查流向,發現下游廠商包含新北市、高雄市的八方雲集、桃園市的海底撈和彰化縣的維力食品等知名廠商,都使用了這批,含有蘇丹紅進口批號的辣椒粉原料。

高雄市衛生局查「蘇丹紅」辣椒粉 八方雲集:會全面配合調查
衛生局人員到國際食品貿易公司抽查。(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蘇丹紅原料流向7個縣市,所以市政府除了重罰之外,也主動通知食藥署。」知名餐廳疑似中標,引起民眾擔心,然而八方雲集4號晚間,卻第一時間,發聲明否認,他們並沒有使用蘇丹紅辣椒粉,他們使用的是粗辣椒粉,和含有蘇丹紅的細辣椒粉不同,但高雄市衛生局也立刻拿出證據。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王小星說:「津棧公司、佳廣公司進口辣椒粉產品,流向八方雲集集團,輸入許可證號辣椒粉品項的各批結果,共3份進口報單,均為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結果不合格的品項。」

衛生局提出證據,八方雲集5號回覆衛生局,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查核,停用該原料。

高雄市衛生局查「蘇丹紅」辣椒粉 八方雲集:會全面配合調查
牛頭牌好帝一食品公司原料已全數下架封存。(圖/翻攝畫面)

另外被點名的牛頭牌好帝一食品公司,台南市衛生局也派人去查,幸好牛頭牌購買的原料已全數下架封存,沒有流入市面,民眾擔心把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相關單位也持續追查辣椒粉流向。

更多新聞: 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