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開車自撞欲騙保險金 男找友人「製造假車禍」被起訴
高雄男找麻吉造假車禍騙出險。(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開車自撞,導致車門受損,他為了省下修車費,他竟然找來朋友,製造假車禍,意圖騙取1萬5千元的保險金,但警方根據監視器,戳破謊言,兩人也被依詐欺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機車撞轎車維修費估60萬 這輛重機大有來頭被起底


怪怪的!開車自撞欲騙保險金 男找友人「製造假車禍」被起訴
龔男找朋友製造假車禍,意圖騙保險金。(圖/翻攝畫面)

巷弄裡,監視器拍下,一輛白色轎車開出來,但只見他一下往前、一下往後,疑似在喬位子,緩緩靠近路旁的機車,眼看位子喬好了,機車騎士竟然把機車放倒,兩人就這樣報案,說發生車禍。但警方到場,調來監視器一看,發現這起車禍怪怪的,兩車似乎沒碰撞,一追查才發現,兩人根本是一夥的,企圖製造假車禍。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表示:「為求能請領保險給付,夥同友人王姓男子,擦撞龔姓男子自小客車之假象,謊稱兩人發生交通事故。」

怪怪的!開車自撞欲騙保險金 男找友人「製造假車禍」被起訴
龔男開車自撞,卻找王姓友人一同演假車禍。(圖/民視新聞)

原來去年龔姓男子開出出門,卻不慎自撞,導致右後車門受損,他為了申請保險賠償,竟然突發奇想,隔天找來朋友騎車,演了一場假車禍,準備拿著報案單,向保險公司申請出險,但事後謊言被戳破,高雄地檢署將兩人依涉嫌詐欺取財罪起訴。

保險專家劉鳳和表示:「會比對撞擊痕跡,前後左右高低位置,也會調閱雙方駕駛人過去理賠的經驗跟次數。」律師邵允亮說明:「保險公司可能並未支付理賠金,但兩位犯嫌仍會成立,刑法第339條第2項詐欺未遂罪。」

利用車禍詐領保險金的案件,過去也曾經發生,保險公司都會謹慎審核,這回為了1萬5千元修車費,害得自己跟朋友都被法辦,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闖路中央假裝被車撞 碰瓷哥蹩腳演技下場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