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又收到「檢察長」子彈照恐嚇信 勒索800萬否則活不過24小時
黃捷收到恐嚇信。(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2日才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收到羞辱信,今(5)日一早又透露自己收到恐嚇信,威脅她與團隊的人身安全,還附上子彈照,恐嚇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羞辱信「羅智強寫成羅志祥」 黃捷報警:我堅定立場不畏威脅

「一早又收到恐嚇信」,黃捷一早在臉書表示,今早在她的信箱收到電子恐嚇信,要脅她與團隊的人身安全,附上子彈照,恐嚇意味濃厚;且恐嚇信還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特別冒名檢察長,更有挑釁之意」。

黃捷強調,連續收到恐嚇信,確實不可輕忽。目前她已向警方報案,也請團隊務必留意安全。

黃捷上午9時20分也在立法院前受訪表示,今早7時許她的公務信箱收到一封電子恐嚇信,內容直指她僅有24小時活命機會,若沒有在這個時間內匯800萬給對方的話,她和她的團隊都無法活命。

除了寄信者冒名檢察官,黃捷指出,對方要求的匯款帳戶甚至是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帳號;「今天早上我已經報警了,據說他是連續犯,也有寄給非常多政治人物過」,希望可以趕快水落石出。

黃捷強調,若連為民喉舌、一再發聲都必須要收到威脅跟恐嚇,就是有違這個工作的自由,「這也是我們的天職」,且她前幾天也收到手寫威脅信,「這種一再收到恐嚇信行為,對我來說是蠻騷擾的」。

儘管一再收到恐嚇信,黃捷表示,她還是會頂住壓力,「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工作」,接下來在立法院的發言也還是會堅持其政治立場。

媒體問到,報警後是否有申請維安?黃捷表示,已申請隨扈,也有請隨扈加強她的人身安全,且過去立委洪申翰也收過恐嚇信,因此刑事警察局告訴她,恐嚇者身分已有入案,是有紀錄的。

黃捷也說,希望可以趕快查到這個人的身分是誰,目前據她所知,帳號是境外帳號,人似乎在海外。

此外,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透露,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是被害人,被冒名,全案黃捷已向高雄苓雅分局報案,由高雄市警局刑大科偵隊偵辦,桃園地區和高雄市警局密切聯繫。

快新聞/冒名檢察長、高雄觀光局長! 黃捷又收到子彈照恐嚇信:已申請隨扈
黃捷收到恐嚇信。(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更多新聞: 「國會新嬌點」新科立委黃捷認沒想過會從政!第1視角還原立院開議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