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年返家!中國網紅剛落地「行李就被扣」 原因竟是這東西:要給朋友的
中國網紅肖恩(Sean)睽違1年重返家鄉,沒想到剛落地卻因為行李裝「這東西」,而被當地海關扣留。(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每當出國遊玩時,都會煩惱哪些東西能裝進行李箱、哪些不行,再加上每個國家出入境規定及限制都不一樣,讓人相當頭痛,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海關扣留。旅居泰國清邁的中國網紅肖恩(Sean),日前和家人們一同回到家鄉,就在入境中國時,他發現行李箱被貼了一個黃色標籤,隨後便打開來讓海關人員再檢查一次,原來是行李內放了「這東西」,被他們誤認為是水果,知道真相後,就讓肖恩通過海關,對此,肖恩坦言這是要帶給朋友的東西,還好海關人員沒有太刁難他,工作態度比想像中要好的多。

更多新聞: 旅台10天給好評被說在舔 中國YTR澄清「聊時下感受」:回憶都是溫暖友善

旅居於泰國清邁的肖恩,日前和老婆及小孩一同重返家鄉,他表示,距離上次回中國杭州,已經是1年前了,很懷念當地的鴨頭,決定一下機後就要先去大吃特吃,卻沒想到才剛落地,行李箱就被貼了一個黃色標籤,原來是在過安檢時,有被偵測到異物,讓肖恩相當緊張,怕被扣留太久。

睽違1年返家!中國網紅剛落地「行李就被扣」 原因竟是這東西:要給朋友的
肖恩的行李箱內被偵測到疑似有水果,因此入境中國時,被海關人員要求再檢查一次。(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於是他按照海關人員指示,將行李箱打開來讓他們檢查,因為根據安檢偵測,認為該物品極有可能是水果,不料仔細搜索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從泰國帶來的水果,而是香皂,對此,肖恩解釋,這是中國朋友請他從泰國帶回來的,可能是因為外型跟大小很像水果,才會被機器偵測到。
睽違1年返家!中國網紅剛落地「行李就被扣」 原因竟是這東西:要給朋友的
肖恩到了杭州後,便開始大吃特吃,而鴨頭是必吃的美食之一。(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肖恩還提到,海關人員在了解真相後,並沒有過多地阻攔或是收小費等等,而是在看到香皂後,相當親切地跟他說:「這香皂看起來還蠻好用的」,隨後便放肖恩離開,這讓他十分驚訝,根本就沒有刁難他,工作態度比想像中要好得多,直喊:「還蠻友善的。」。

更多新聞: 不敢聊「23條立法」!香港人街訪拒談政治議題 他嘆:言論自由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