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曼群島物價高?12顆雞蛋竟要這價錢 他一看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
中國YouTuber JoeJoe日前到開曼群島探索當地超市物價,一盒12顆雞蛋售價超過500元新台幣,讓他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圖/翻攝「覓食Meetfood」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被稱為避稅天堂之一的開曼群島,雖然人口只有8萬,但在此設立的公司高達10萬間,而物價也比大家想像的高出許多,日前中國YouTuber JoeJoe來到開曼群島當地的超市,實測用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152元)能買多少東西,只見一盒12顆雞蛋就要新台幣540元,超高價格讓JoeJoe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

更多新聞: 睽違1年返家!中國網紅剛落地「行李就被扣」 原因竟是這東西:要給朋友的

來自中國的JoeJoe日前帶大家來看看開曼群島的物價,他表示,這裡是全球「避稅天堂」之一,因此有不少公司入駐此地,讓整個僅有8萬人口的小島,共布滿了10萬間公司,每棟大樓內包含的公司數量不一,有些是2萬間,有些可能是1萬間,但不管怎麼說,這裡的公司數量還是不可小覷的。

開曼群島物價高?12顆雞蛋竟要這價錢 他一看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
開曼群島雖然只有8萬人口,但公司數量卻高達10萬間。(圖/翻攝「覓食Meetfood」YouTube)

JoeJoe還提到,由於開曼群島沒有生產能力,無法自給自足,造成所有吃的喝的,大部分都是進口的,而這就是開曼群島物價高的主因,儘管如此,仍有不少人無法理解所謂的「物價高」到底有多高,因為中國、美國也都算是物價高的國家,於是JoeJoe打算拿著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152元)探索在地超市,看能買多少東西。

開曼群島物價高?12顆雞蛋竟要這價錢 他一看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
一盒12顆雞蛋在開曼群島要價新台幣540元,超高物價讓人吃不消。(圖/翻攝「覓食Meetfood」YouTube)

沒想到一進超市內,JoeJoe就被上面的價格標籤給嚇到,尤其是雞蛋,一盒12顆就要新台幣540元,讓他驚呼:「這是金雞下的吧!」此外,他也發現,同一樣東西,若經過的加工程序越多,價格也會越高,以西瓜來說,切成好幾塊的西瓜比切3塊的西瓜要來得貴,對此JoeJoe感嘆,不愧是資本家,有夠會精打細算的。

更多新聞: 海鮮外賣遭控「份量規格不一」引熱議 丁特試吃小管直呼:有點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