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一週春夏秋冬?蘇丹紅影響人體?美2026年再登月?地平說與地圓說?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6》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

網友精選提問:

1.Thaloblue3:聽說這週天氣等同台灣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為什麼會這樣?忽冷忽熱是台灣的春季氣候特徵嗎?日本或韓國會不會比較穩定?東南亞國家比較接近赤道,應該也是穩定吧?還有春天的日本機票也太貴了,阿愷幫忙反應一下啊!

2.請叫我全名碧姬公主:針對台灣近期蘇丹紅事件想請教主播,它為什麼會被禁止?食品添加物不是被允許的嗎?如果不好,為什麼要允許?現在的零食看完成分表幾乎都失去胃口,難道所謂加工食品都要放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嗎?而且一放就是一堆!

3.Creamson213:主播相信美蘇冷戰時期阿波羅登月是真的嗎?如果當時登月成功,為什麼至今都不再登月?科技不可能越來越落後,還是有其他原因?美國說2026再次登月有可能成真嗎?月球作為地球衛星也是一件怪事,因為它的體積實在是太大,而且永遠都是同一面,甚至還可能是空心?

4.便當霞:從嘉愷的專業會怎麼看待「地平說」?現代人應該都知道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平說還是有這麼多的信徒?他們是海賊王看太多嗎?還是地圓說才是陰謀論?就跟NASA公布的照片都是修改過的。不曉得您怎麼理解?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6》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狂掃日式定食全品項!正妹大胃王甜喊吃不飽又續點 驚人食量嚇壞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