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感!綠委建議再次普發現金 陳建仁給答案了
何欣純詢問是否可能再普發現金?陳建仁回應,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還有台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去年普發現金6000元,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這讓民眾很有感,是否可能再發一次?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還有台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要求330度以下電價續凍漲 陳建仁強硬回擊拒認「這政策」錯誤

何欣純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普發現金很有感,如果財政可以的話,有可能再發一次嗎?陳建仁回應,目前財政狀況很可能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還有台電。

何欣純追問,如果這3項外還有餘裕的話,有沒有可能?陳建仁指出,要看看明年後年的經濟狀況,今年的情形確實勞保需要有很好的保障,還有台電,因為台電作為物價上升的消波塊,它確實需要政府的補貼。

何欣純表示,勞保是大家非常關心的,也要安定勞工的心,台電當然不能倒,但是電價穩定,民生電價是否繼續凍漲,攸關民生經濟最重要的議題,建議要推出有感又便民的政策。

何欣純強調,普發現金是非常有感的政策,如果財政真的有餘裕,可以的話,建議可以思考再來發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翻船案協商破局「中國嗆民進黨負責」 陳建仁、管碧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