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不讓步!南韓醫師罷工續燒 教授集體剃髮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醫師罷工事件還在延燒中。政府與醫師雙方互不讓步,還有教授集體剃髮抗議,而總統尹錫悅,在今天召開的國務會議中,嚴厲譴責罷工威脅到人民生命,是非法集體行為。

更多新聞: 張員瑛力壓眾明星登頂首位!鏡子反射「天使曲線」震撼外網:銀河最美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總統尹錫悅6日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必須從嚴逞處醫師綁架人民生命安全的非法集體行為。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府必須嚴厲回應,把人民生命當成人質的非法集體行動,醫師的自由與權利也伴隨著責任,危害人民性命的非法集體行動是無法接受的。」

互不讓步!南韓醫師罷工續燒 教授集體剃髮抗議
​​​​尹錫悅強調,要改革醫院運營結構。以專科醫師為中心,改善人力結構,推動醫療照護系統升級,讓實習住院醫師,透過培訓成為全能專科醫師,不再是醫院的廉價勞力。

不過醫師罷工的意志堅定,5日江源大學醫學系教授,集體剃頭以示抗議。慶北、延世、蔚山等多所大學醫學系教授,透過社群網站宣布辭職,或向校方遞交辭職信。遭到政府指控的醫協代表,到警局應訊時澄清,他們從來沒有煽動醫師集體辭職,呼籲政府盡快與醫界展開協商。

韓國醫學會發言人朱秀虎:「這些千禧和Z世代的醫師,和我們這些資深醫師大不同,他們不會盲目遵從資深醫師的指示,政府竟然指控我們教唆他們,政府把事情搞錯了吧。」

互不讓步!南韓醫師罷工續燒 教授集體剃髮抗議
政府與醫師僵持不下,至今還有近9千名醫師沒有返回工作崗位。當局從5日起,針對尚未復工的醫師,寄出吊扣執照3個月的通知書。國務會議也通過1285億韓元,約台幣33億預備金,作為留守醫療人員,派遣公衛醫師和軍醫的人事費,以及延長公共醫療機構接診時間的相關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豪語「不需要人力」 10年內攜手中國興建「月球核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