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陳永康初登板質詢馮世寬 上演「上將對上將」
陳永康質詢馮世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不少新科立委搏版面的表現,讓外界認為"馬戲團"化,不過專業問政的立委,還是不少,像是海軍二級上將退伍的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初登板質詢空軍二級上將退伍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演"上將對上將"場面,還有民進黨六屆立委林淑芬,準備數據,一度讓勞動部長許銘春答不上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狂罵「取消掛號費上限」 醫師回擊:又在仇醫了?

國民黨新科立委陳永康初登板,海軍二級上將退伍的他,首度質詢就對上空軍二級上將退伍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演"上將對上將"的難得場面。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過去在您的麾下,受到您的指導跟學習,我們能夠有機會在今天,在這個角色,從當年的學習變成質詢,但實際上是感謝跟敬意。」

新科立委陳永康初登板質詢馮世寬 上演「上將對上將」
立委質詢受矚目。(圖/民視新聞)

陳永康以禮相待,沒有嘶吼咆哮,以從軍多年經驗,對退輔會提出建言。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如果未來戰爭發生,我們最重要的就國軍來看,有一項是需要退輔會來強化協助的,就是戰傷的醫療,我們的醫院在ICU、在血漿的備變、在人工皮、在麻醉劑這些東西,要有一個強化的長程計畫,不要滿足於我買多少飛機、多少飛彈、多少戰車、多少軍艦。」

陳永康立論完整,讓馮世寬也頻頻點頭。鏡頭轉到衛環委員會,六屆立委林淑芬,更是有備而來,針對開放印度移工的影響,拿出一個又一個數據,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

新科立委陳永康初登板質詢馮世寬 上演「上將對上將」
林淑芬質詢許銘春。(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你知道事業面雇主,在管理和運用移工時,最大的困擾是什麼,你知道嗎?署長你知道嗎?部長一看就知道不會,語言溝通,語言不通,幾%你知道嗎?事業單位的雇主幾%,你不知道?那是你們自己做的報告,你們自己都不知道。」

林淑芬一度問到許銘春答不上來,要求勞動部得好好檢討移工引進政策。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過去錯誤的外勞引進政策,比如說國家退位沒有政府,純粹引進都靠外勞仲介,國家都只負責收錢而已,這樣過去錯誤的外勞引進政策,這是一個最好的導正時機。

立委問政,不用比大聲、搏版面,理直氣和,一樣能展現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被評「人渣俗辣」怒告馮光遠 苦吞3連敗全案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