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跟撞船不一樣!管碧玲拒絕為報告改名道歉 她支持喊:做的非常棒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針對中國快艇事件,進行專案報告,並將標題改為「取締事故」,被在野黨要求道歉,對此張堯認為管碧玲做得很棒,無須道歉。(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針對中國快艇闖金門海域翻覆事件,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但是管碧玲認為「撞船」違背事實,將專報標題改為「取締事故」,引發在野黨不滿,要求管碧玲為擅改專報名稱向委員會道歉,而管碧玲也出面拒絕,指出自己願意接受指責,但海巡署不能失去立場,對此,張堯表達支持管碧玲立場,認為沒有任何值得道歉的地方,覺得她做的非常棒。

更多新聞: 主持人也來自中國?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被共產黨利用

金門海域在2月14日當天出現一艘中國籍快艇,由於已越過金門的禁止水域,因此海巡署前往取締,不料,竟引發4人落水,2死意外,整起事件發生至今已過半個月,不僅事件未能協商結束,甚至持續擴大,在立法院及國際上都引發不同的關注與爭議,而立法院也針對此事在3月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

碰撞跟撞船不一樣!管碧玲拒絕為報告改名道歉 她支持喊:做的非常棒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認為「撞船」違背事實,將專報標題改為「取締事故」引爭議。(圖/民視新聞)

然而,在會議舉行前,海巡署將送交給立法院的報告名稱,自行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遭在野黨立委質疑管碧玲施壓海巡署,要求管碧玲為擅改專報名稱向委員會道歉,不過管碧玲並沒有這樣做,她表示,這件事若說是「撞船」,就好像從頭到尾都是我方惡性撞船,強調「碰撞和撞船事件完全不一樣」,雖然願意接受指責,但海巡立場必須捍衛。

碰撞跟撞船不一樣!管碧玲拒絕為報告改名道歉 她支持喊:做的非常棒
張堯在個人頻道上表達立場,全力支持管碧玲,覺得她沒有任何值得道歉的地方。(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因此管碧玲拒絕為此事道歉,對此,來自中國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也表達自己的看法,相當支持管碧玲的言論,直言「憑什麼道歉,絕對不道歉,全力支持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認為她沒有任何值得道歉的地方,讚賞管碧玲做的非常棒,更指出,若真的用「撞船」這個詞,就落入了中國的圈套,對台灣來說,會變得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小粉紅惱羞了!日本動畫驚見「台灣護照+身份證」 她笑:正常符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