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粉紅怨大馬人「不講華語」難溝通 她傻眼:這就是殖民者心態
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張堯,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名中國人抱怨大馬人不講中文,難以溝通,覺得馬來西亞一點都不好玩,這讓張堯相當傻眼。(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馬來西亞在經過歷史演變後,成為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在溝通方面,大馬華人會將馬來語、華語、英語以及各籍貫的方言融合使用,形成一種相當有趣的溝通詞句,然而,日前有一名中國客發現,會講華語的大馬人屈指可數,讓他在旅遊時一直遇到溝通障礙,覺得馬來西亞一點都不好玩,不理解他們為什麼不講華語,不料卻被網友們抨擊,認為他就是典型的沒做功課,就出去玩的類型,而長期關注時事的張堯看到後,也是超級傻眼,直喊:「這就是殖民者心態。」,坦言自己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小粉紅。

更多新聞: 中國婦搶加國社會福利!網牽拖當地人 她怒:不要黑鍋都往加拿大人扣

來自中國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文章,張堯表示,文章內容為一名中國人,一直以為到馬來西亞玩只要說中文,就能暢通無比,於是決定去那邊旅遊,結果沒想到整趟旅行中,只有少數幾個馬來西亞人會講華語,其餘全都是說馬來語或是英文,彼此產生嚴重的溝通障礙,讓他非常生氣。

遭轟沒做功課!中國客怨大馬人「不講華語」難溝通 她傻眼:這就是殖民者心態
一名中國客遊馬來西亞時,發現當地講中文的大馬人少之又少,根本難以溝通。(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還提到,該名中國人除了控訴大馬人不講華語之外,還批評當地食物難吃,根本就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美味,導致他差點餓死在街上,文章一出後,立馬引起熱烈討論,而當中大多數人都在砲轟該名中國人,覺得他就是典型的出國不做功課的類型,也有許多大馬網友怒批:「嫌食物難吃就待在中國,不要出來亂。」。
遭轟沒做功課!中國客怨大馬人「不講華語」難溝通 她傻眼:這就是殖民者心態
有許多網友批評該名中國客,認為他沒有事先做好功課,且若覺得大馬的食物難吃,應該繼續待在中國才對。(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張堯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這名中國客的所作所為,都呈現出小粉紅的「殖民者心態」,認為全世界都要臣服於中國人,所到之處都要有人會講中文才行,這樣才能體現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力延伸到了其他國家上,然而,就是這種心態讓人非常厭惡,就連張堯也很討厭,覺得大家需要正視這件事情,才不會讓小粉紅的態度越來越囂張。

更多新聞: 主持人也來自中國?桃園燈會陷矮化國格爭議 她直言:被共產黨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