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慎入!中國1間教室竟有「這麼多監視器」?學校:數位化正常設備…
中國河北某教室裡,安裝至少50台監視器,校方強調監視器是正常的數位化教學設備。(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全世界50%的監視器都落在中國,2022年「天眼」就多達6億支,平均2人就被一台監視儀器盯著,這不僅用來維護治安,更為了監視人民,壓制人權。近日就有一段43秒的影片在社群平台瘋傳,內容是中國河北保定學校的教室奇景,這間教室竟裝了至少50台監視器,每一名學生頭頂都有一台專屬的監控儀器,校方雖證實此事,卻強調這是正常的教學設備。



更多新聞: 做「蛋炒飯」被封殺、圍剿3個月!中國網紅再復出改炒「這道菜」

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教室內的影片可見,每個學生頭上的天花板,都長著一顆吊掛式監視器,監視器對應著每張課桌椅,排列整齊,讓學子發文直呼:「上課太有壓迫感!」據報導,該校學務處的工作人員強調,這些監視器只有在書法和美術考試時才會啟動,平常上課不會使用;宣傳部的人員也補充,監視器是書法教室、數位媒體的教學設備,可與觸控桌面配套使用,「這是我們正常的教學設備。」。

密集恐懼症迴避「這國」1間教室50台監視器!學校:數位化正常設備
校方強調這些密集的監視器,是與觸控桌面配套使用的設備,是正常的數位化設備。(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有網友猜測這些監視器、不見得是用來監視學生,而是在多媒體教室裡,專門錄製課程的儀器,校方投資不小。有人覺得難以置信:「密集恐懼症都犯了」、「隨便數就有50多台監視器」,事實上,2019年某款中國的監視器曾入侵台灣,當時台中市34所學校,就被安裝1599具監視器,這種監視器存有不少資安問題,它可透過人臉辨識技術,輕易掌握民眾行蹤,再輸送回中國系統資料庫,重視民主自由的台灣人,不想活在「楚門的世界」,如今這些中國的監視器都被汰換成台製監視器。

更多新聞: 小粉紅心碎聲響徹國界!東方神起急改「1符號」 留言怒轟秒變嗲喊歐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