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1天? 人事總處表態了
莊瑞雄(右)質詢蘇俊榮(左)。(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針對51勞動節僅勞工休假,全國放假不一致,行政院長陳建仁昨(5)日表態考慮研擬是否能全國一致放假。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上午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質詢表示,會由內政部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並表示同意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建議的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市府說明會「國樑套餐」內容曝 當事店家:吃過一次就知道會飽

立委陳俊宇今質詢時針對勞動節是否除勞工外全面放假,有全國性一致想法,未來可能推動。蘇俊榮表示,此事是建立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上,主管機關是內政部,並表示2000年時立院有做附帶決議,休假天數大概115、116天。

他進一步指出,這部分內政部會去召開會議,包含人事總處、教育部、國防部都會參加,各代表會把各自機關所考量的事情,在會議上充分討論,並由內政部簽給行政院,看政院核定後結果如何。

後續輪到莊瑞雄時,他也關注勞動節公務人員是否放假一事。莊指出,很清楚困難點在於如教職人員部分,老師放假的話學生怎麼辦,若學生放假家長怎麼辦,雙重考量下又會踢回內政部去討論。

莊瑞雄認為,內政部可去修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5條第2項,直接將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部都給他放一天,可以嗎?」,蘇俊榮詢問態度如何?蘇回應說,他態度跟委員一樣,並表示支持莊的看法,不過莊瑞雄希望蘇俊榮「完整敘述一下」,蘇俊榮則說剛剛莊瑞雄說得非常清完整了,自己沒辦法說得這麼完整,讓莊瑞雄稱讚說他很會做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撤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恐讓黨員灰心喪志懷恨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