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台灣女子拔河隊稱霸全場 「女力士氣走中國稱后」驚呆全網
台灣拔河代表隊在女子500公斤比賽中激戰中國,最終奪下金牌,為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添冠。(圖/翻攝「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拔河代表隊在農曆年間遠赴瑞典赫爾辛堡,參加2024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光是首日就狂掃3冠,第二天登場的賽事中又添3面銀牌,為國爭光。而在整場賽事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女子500公斤量級的冠軍賽,我國對上中國戰況激烈,只見中華小將以整齊步伐和節奏,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贏得勝利,影片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熱議,紛紛驚呼:「真的超強。」。

更多新聞: 大心臟扮演救世主!周儀翔零秒投進逆轉三分彈 絕殺神劇本氣走富邦

今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的舉辦時間,正逢農曆年節期間,不過遠征瑞典的我國代表隊仍是傳回佳績,除了在以俱樂部形式參賽的公開賽組賽事中拿下2金1銅外,以國家隊形式進行的錦標賽組賽事,台灣隊更是捷報不斷,吸引不少民眾關注,一同為台灣隊加油打氣。

為國爭光!台灣女子拔河隊稱霸全場 「女力士氣走中國稱后」驚呆全網
我國代表隊與中國代表隊勢均力敵,雙方在拔河時僵持不下,戰況激烈。(圖/翻攝「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Chinese Taipei Tug of War Association」YouTube)

在賽事首日,台灣隊隨即橫掃了U23男女混合560公斤、女子500公斤以及男子600公斤三個組別金牌,其中以女子500公斤比賽最受矚目,儘管第一戰失利,但在後面的兩戰中,台灣小將以整齊步伐及節奏,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擊退中國,贏得勝利,將金牌收入囊中。

為國爭光!台灣女子拔河隊稱霸全場 「女力士氣走中國稱后」驚呆全網
最終由台灣小將擊退中國,奪下金牌。(圖/翻攝「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Chinese Taipei Tug of War Association」YouTube)

至於最後一日登場的3個組別賽事,台灣隊也再度站上頒獎台,在女子540公斤組、男子560公斤組與男女混合580公斤組的三個組別中,都拿下銀牌佳績,讓台灣在這次的錦標賽組賽事裡,以3金3銀成績作收。比賽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台灣小將的整齊步伐太厲害了,驚嘆看都看不膩,真的超強。

更多新聞: 爐主難翻身!夢想家馬布爾單場豪奪16分 6人得分上雙痛宰鋼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