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黃復興」走入歷史!朱立倫另有盤算?以改革之名裁撤鐵票部隊?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6日)正式走入歷史,朱立倫稱讓組織更強大。(圖/合成圖)

論壇中心/邱暐琪報導

 國民黨今(6日)通過黨務組織改革,將握有深藍選票的黃復興黨部整合至地方黨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隨時代改革必須精進,黃復興功能持續、重要幹部留用、讓組織更強大。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直言,國民黨裁撤黃復興非首次,朱立倫最大盤算在,將傳出明年有望角逐黨主席人大位中黃復興黨派可能支持的韓國瑜及盧秀燕,從戰場上清除,尋求順利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撤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恐讓黨員灰心喪志懷恨而去

國民黨的精神指標黃復興黨部,今(6日)正式走入歷史。朱立倫強調,絕非消滅黃復興,在組織改革中成立KMT STUDIO,讓新世代更了解國民黨。此舉引發深藍支持者炸鍋,黃復興黨部副主委羅睿達更直言,朱應率先跟黃復興一同請辭黨主席。邱明玉更爆料,某些黃復興黨部主管為逼朱立倫改變主意,早在兩周前早遞出辭呈;邱明玉直言,朱立倫此舉是一石二鳥策略,逼迫蔣萬安、盧秀燕等背書,拉攏年輕人支持,朱立倫精算師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更多新聞: 朱立倫擬裁撤黃復興黨部?黨內反彈憂「鐵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