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協會會長與妻子一同攀登「玉山後四峰」 失聯4天! 搜救隊地毯式搜索
冷氣團來襲,玉山霧茫茫一片,救難人員頂著寒風,在山區搜尋失蹤多日的張姓夫婦。(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逢甲大學EMBA校友,也是登山協會的張姓會長,日前和太太,一起攀登「玉山後四峰」,卻連續四個晚上,都沒有回到山屋,玉管處接獲報案,和高雄消防局,立即組成搜救隊,入山進行搜救,焦急的家屬,也在各登山網站上留言,希望山友提供線索,幫忙協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稱不知二信連署罷免童子瑋 議員酸:基隆誰不知二信是謝家的?

搜救人員頂著寒風,在茫茫的霧中,尋找兩位失聯的山友。玉管處表示,逢甲EMBA登山協會的張會長和太太,這個月2日,到圓峰山屋住宿,打算隔天攀登「玉山後四峰」。不過5日接獲山友通報,指夫妻倆,4日就沒有回到山屋。玉管處立即派員到山屋查看,只發現他們留下來的背包、睡袋,趕緊通知家屬,並向警方報案。


登山協會會長與妻子一同攀登「玉山後四峰」 失聯4天! 搜救隊地毯式搜索
玉管處的救難人員,在圓峰山屋找到兩人的背包和睡袋,但張姓夫婦,卻失去聯繫。(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刻申請直升機,準備載人進山搜救,但因天候不佳,無法起飛;立即派出9人,以地面方式,入山搜救。


登山協會會長與妻子一同攀登「玉山後四峰」 失聯4天! 搜救隊地毯式搜索
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派出兩組人員從塔塔加入山,進行搜救。(圖/民視新聞。)


失聯夫妻的兒子,也緊急在各登山社群的臉書上留言,「失聯至現在的兩位山友,是我的父母,希望各位山友有任何線索可以提供」;七日上午,搜救人員在玉山南峰,發現一支疑似夫妻的登山杖,並展開擴大搜索,希望能儘早,尋獲失聯的山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市長、議長罷免戰落幕 謝國樑、童子瑋握手言和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