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市長、議長罷免戰落幕 謝國樑、童子瑋握手言和畫面曝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左)與基隆市長謝國樑(右)握手言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招商爭議,造成現任市長謝國樑與前任市長林右昌交鋒,民間甚至出現罷免謝國樑的聲浪,對此,藍營基市黨部也發動罷免綠營基隆市議長童子瑋等議員,不過今(7)日稍早,事情出現轉圜,童子瑋、謝國樑已在基隆市議會內握手言和。

更多新聞: 傳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 要求員工連署罷免綠議長

謝國樑在與童子瑋握手時表示,他剛剛有公開說感謝議長的高度,呼籲雙方要和緩解決這個事情,非常謝謝議長,有這樣的胸襟與高度;而童子瑋也認為,回歸基隆市政討論,府會雙方應該良性互動,促進市政運作。

快新聞/基隆市長、議長罷免戰落幕 謝國樑、童子瑋握手言和畫面曝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至於被問及是否彼此都對爭端釋懷?童子瑋笑著反問記者,「我有捲入過(風波)嗎?」而一旁的謝國樑則說,「我相信議長的善意與高度,大家都收到了」。

針對罷免事件,童子瑋稍早受訪時表示,如果大家想要降溫,就不要一直開戰場,應該回歸市政理性溝通,議員的問政也是天職,但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昨天的發言,也不是很恰當。

童子瑋繼續說,但他不做任何批評,還是保持一個議事高度運作,才能做好協調,讓大家在正常的民主機制底下,做「不罵髒話」的溝通!他認為,社會自有公評,也希望讓大家知道,這幾年基隆的改變是很好的機會,回歸到市政的討論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政治對決保護自己?傳謝國樑「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名嘴:也除掉未來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