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蔓延!薛瑞元:民眾愛吃辣不能全面禁 藍委轟食藥署長下台
蘇丹紅風波延燒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批中央無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黨團今天開記者會,砲轟中央無能,螺絲掉滿地,除了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應該下台負責,還要衛福部長薛瑞元公開道歉,對此薛瑞元強調,這跟道歉沒有關係,不完備的地方,會再做修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累計下架12萬公斤 食藥署專區「違規業者一次看」

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黨團開記者會火力全開,砲轟儘管地方、中央至今總共查出15批、下架封存12萬2500多公斤的毒辣粉,但網站上卻盡是漏網之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不查還好 一查發現,我們所謂政府已經公布,都下架、都回收的,在現在的網路商店裡面,其實你還是買得到。

國民黨全力槓上中央,藍營執政縣市,除了花蓮之外,全部宣布,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還疑似祭出甲級動員,讓原本沒表態的宜蘭,也選擇跟進,對此國民黨澄清,朱立倫並沒有動員,他們是自發性要和民眾站在一塊。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說,我想朱主席雖然是非常關心,我們一些脈動、民生的問題,但是這些都是專業的考量,表現越差被罵得越兇,他的官位越牢,食藥署的署長吳秀梅,應該要下台。


蘇丹紅風波! 薛瑞元:跟道歉沒關係、不完備地方再修正
國民黨點名蘇丹紅風波 食藥署長吳秀梅必須下台(圖/民視新聞)

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必須要下台負責!但綠營緩頰,食藥署會替民眾,好好查個明白,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強調,這次蘇丹紅為添加物,涉及層面廣泛,要解決恐怕還需要時間,但這回答,立委徐巧芯不能接受。


蘇丹紅風波! 薛瑞元:跟道歉沒關係、不完備地方再修正
被藍營問要不要道歉 薛瑞元強調 跟道歉沒有什麼關係(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國人吃辣的這個習慣,是相當普遍的,所以我們不太可能說,當一個辣椒粉進來,被查出來有這種違禁的蘇丹紅的時候,我們就全面把他禁止進口,變成他就必須要比較細緻的去處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怎麼會政府的食安把關不利,然後呢,推卸責任變成說,都是因為民眾愛吃辣,可以靠著我們國人自己選擇產品,就可以保護自己的健康,我們要你政府幹嘛,薛瑞元這次在整個,蘇丹紅的事件處理上面,真的是荒腔走板。

立委(國)陳菁徽vs. 衛福部長薛瑞元:引起宣傳大波,署長(部長)會覺得需要稍微,跟大家道歉一下嗎,我想這個跟道歉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我們都努力,盡力在做這個事情,這個不完備的地方,我們可以再來做修正。

面對藍營步步進逼,薛瑞元強調,當務之急,先解決問題,加強邊境檢查、維持市場安全秩序。


更多新聞: 食藥署設置「蘇丹紅專區」 每日更新違規業者、回收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