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女性吸菸比例上升 國健署呼籲勇於拒菸

民視新聞/楊怡安、談駿豪 台北報導

國民健康署公布國人吸菸行為最新調查,台灣18歲以上女性吸菸率由109年2.9%上升到111年3.7%。有日益增多的趨勢,特別選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舉辦記者會,呼籲女性應該勇於拒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延燒! 全台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

拒菸:「別讓菸,菸沒您的美。」

眾人拿起標語、一起高喊拒菸口號,國健署署長吳昭軍、率領各級官員和貴賓,在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女性應該勇於戒菸!

國健署長吳昭軍:「整個成年人也好,青少年也好的上升,最主要的菸品,還是在於電子煙的吸食,在這裡呼籲我們國內,目前是沒有合法的電子煙,未來也不會有合法的電子煙。」

調查女性吸菸比例上升 國健署呼籲勇於拒菸

署長會這麼苦口婆心、正因為國健署針對國人吸菸行為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18歲以上女性吸菸率由109年2.9%上升到111年3.7%;青少年女性則從108年2.7%上升到110年2.9%,其中未滿18歲之高中、高職、五專女學生吸菸率也持續攀升,女性菸癮問題,不得不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副院長吳岱穎:「抽菸的毒素透過血流,是循環全身的,所以全身從上到下所有的,器官系統都會受影響,癌症當然也不例外,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肺癌之外,在女孩子的部分,特別是死亡率第一名的乳癌,還有我們的子宮頸癌,乳癌的增加率是7.2倍,特別是女孩子一定要戒菸,或者是請周遭的親朋好友,同事都要戒菸。」

調查女性吸菸比例上升 國健署呼籲勇於拒菸

醫師指出,吸菸會造成癌症、心血管疾病、心臟問題、呼吸系統問題、牙齒變黃、皮膚老化,也會影響受孕和生育的能力,國健署在全國超過3,500家醫事機構,透過專業醫事人員提供量身打造的戒菸服務,就希望全民一起向菸說不。

更多新聞: 「100檳榔」火辣西施送電音熱舞!老司機瘋排 警:最高可罰「這金額」